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南非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史寇茲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86年08月04日

  南非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史寇茲(Cornelius Van Niekerk Scholtz)今天到總統府,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是於上午十時在總統府進行。史寇茲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馮寄台陪同,到總統府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外交部長章孝嚴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儀式後,總統在晤談時,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對史寇茲大使來華履新表示歡迎。不過,總統也表示,去年南非政府片面宣布,將終止南非與中華民國的外交關係,對此,「我們深感遺憾」。
  總統指出,中華民國與南非具有傳統邦誼,雖然兩國的外交關係面臨新的情勢,我們仍然希望本著友好、平等、互利的原則來維繫兩國關係,以增進兩國人民的共同福祉。
  總統同時指出,中華民國建國迄今已經八十六年了,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而中共政權成立未滿五十年,則是一個實行共產主權的政權。總統強調,目前海峽兩岸處於分治的情勢,中華民國絕不是中共的一部分,這是一個事實,也是國際社會應該認清的。
  史寇茲大使則表示,南非政府非常清楚中華民國在台灣存在的事實。對於中華民國過去給予南非的支持及協助,他特別代表南非共和國表示感謝,今後南非政府也會本著互利的原則,繼續維繫兩國各方面的關係與合作。
  史寇茲大使最後也表示,他很榮幸出使中華民國,並願在任內盡力加強雙方各層面關係之發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