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午宴款待國大代表
中華民國86年07月21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以午宴款待參加第三屆國民大會第二次會議的國大代表,對代表們完成修憲工作,表達誠摯的敬意和謝意。
  總統致詞內容為:
  第三屆國民大會第二次會議自五月五日開議兩個多月以來,各位代表不辭辛勞,完成了修憲工作,登輝要對各位再度表達誠摯的敬意和謝意。
  自民國八十年到今天,我國憲法歷經三屆四次的修訂,從經歷的過程來看,以這一次難度最高。在這樣高難度的情況下,透過全體代表們的智慧判斷、理性分析和耐心包容,終能把各種不同意見,化異求同,達成修訂目標,實在相當不容易。此一民主淬煉的新經驗,彌足珍貴。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種「百家爭鳴、百花齊放」的修憲熱絡情況,其實就是我們十年來民主進步、多元面向的總體成果展現,值得自豪。自古以來,改革都不是筆直前進的,只要真心誠意,大公無私,一切為共同生活福祉所作的努力,都會得到廣大民眾的熱烈支持。
  這次修憲的順利完成,使中華民國得以邁入嶄新的建設途程。各位可以說完成了歷史性的任務。雖然修憲過程十分辛苦,但是登輝深信全體代表女士、先生為國家長治久安所付出的辛苦代價,必能獲得歷史肯定。
  今天,登輝特備水酒,感謝各位的辛勞,讓我們共同舉杯,敬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大家健康愉快!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