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薩爾瓦多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費蓋羅阿
中華民國86年07月18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代表政府與人民誠摯歡迎薩爾瓦多共和國國會外交委員會訪華團,除了重申重視中、薩兩國傳統深厚邦誼外,總統也期盼今年九月在薩爾瓦多召開的中美洲國家元首高峰會,能順利舉行。
  晤談時,總統指出,中、薩兩國關係一向密切,將來進一步發展合作的潛力無窮,特別是薩國結束內戰之後,在政治上已邁向民主的大道,在經濟上由於幣值穩定,天然資源豐富,且人民勤奮,將來的發展已可預期。
  「雖然,目前中華民國只有十四家廠商,二千八百萬美元的投資額」,總統說,他相信此間廠商在瞭解薩爾瓦多良好的經濟發展環境後,必然樂於前往投資。
  薩爾瓦多國會外交委員會訪華團是由主席費蓋羅阿(Figueroa)夫婦所率領,成員包括:曲嘉斯(Chicas)夫婦、阿爾巴林格(Alvarenga)夫婦、塞拉諾(Serrano)、迪亞士(Diaz)夫婦、貝加(Vega)夫婦、歐瑞亞納(Orellana)夫婦、拉瑞爾斯(Larios)夫婦、莫瑞諾(Moreno)夫婦、索拉諾(Solano)等人。
  費蓋羅阿表示,這次訪華期間,對中華民國政治的自由、民主,經濟高度發展,印象極為深刻,深信中、薩兩國今後定有更多的發展與合作空間。
  當聽到總統九月將應邀出席中美洲國家元首高峰會時,費蓋羅阿說,「屆時,我們將展開雙臂熱忱歡迎李總統的到訪」。
  由於訪問團涵蓋薩國國會的各黨派成員,費蓋羅阿也指出,這次能夠由不同黨派成員組團訪華,正說明了薩國內戰結束後,各黨派均能夠拋開不同政治意識型態,共同為國家的發展而努力,也希望中華民國的民間有更多的廠商前往投資。
  薩爾瓦多共和國國會外交委員訪華團是於上午,由外交部次長程建人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總統府副秘書長陳錫蕃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