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前往養老院慰問「現代武訓」王貫英
中華民國86年06月25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晚偕同夫人,專程前往探視因病臥床的拾荒興學老人王貫英。總統握著躺在床上的王老先生的手,直要他好好保養身體,安心養病。
  今天晚報刊載有「現代武訓」之稱的王老先生,日前因不幸摔了一跤,導致行動不便,也無法自理自個兒生活,因此,住進了養老院。
  雖然,年高九十七歲的王老先生身體機能已經退化,有時還會間歇性的神智不清,但躺在床上,仍然念念不忘他一生拾荒興學創立的貫英圖書館。
  總統和夫人看了晚報的報導後,當即決定親自去探視慰問王貫英老先生。
  晚間七時四十五分,總統和夫人走入養老院中王老先生的房間。總統非常關心王老先生的起居生活,特別叮嚀院方好好照顧;當總統握著他的手時,說:「王先生的手溫有點燙,似乎發燒,有沒有請醫生來檢查」,總統特別囑咐院方工作人員,好好來照顧王貫英。
  在探視過程中,總統和夫人也不斷的安慰王老先生安心養病,不要操心圖書館的事宜。總統說,「我一直非常敬佩您一生拾荒興學的意志,而且用撿破爛換來的錢買書幫助學生,這種精神與作為是我們的典範」,總統更說,「您對社會、國家的貢獻實在太大了,實在了不起!」
  王老先生雖然言語的表達不太清楚,但是對於總統和夫人今晚專程前來探視,非常感激。他說,「我已經九十七歲了,由於腳不方便,不能夠起身來迎接總統和夫人,內心實在過意不去。」王老先生也誠懇的希望總統和夫人多保重身體。
  總統和夫人在離去前,致贈慰問金給王老先生,希望他能多買點營養品,多照顧身體;另外,總統和夫人也致送另一份慰問金給院方,希望院方能多照顧在院中的老人家們。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