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親臨漢光十三號演習
中華民國86年06月24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臨「漢光十三號演習」,並對全體參加演習官兵的優異表現,表達慰問和嘉許之意。
  總統致詞內容為:
  這次演習課目包括:兵棋推演、實兵對抗、武器裝備陳展、艦艇靠泊校閱及加強步兵營操演等,除了驗證防衛作戰計畫的適應性和可行性,以及展現國軍軍品研發與外購武器獲得的成果之外,也以檢驗新式武器裝備效能及磨練三軍聯合作戰訓練為重點,成果非常豐碩。就整體效益而言,這次演習對提升國軍防衛戰力與凝聚國人國防共識,具有非常正面的意義。
  漢光演習從民國七十三年在澎湖第一次舉行以來,在驗證國軍防衛作戰與軍種聯合作戰能力方面,都有很高的效益。這次的漢光十三號演習,更是國軍年度計畫內十三項重要演訓項目之一,絕不是部分國際人士所作的不當聯想。
  將近半個世紀以來,中華民國在臺灣經過全體國人的攜手努力,克服重重困難,成就自由、民主、繁榮的「臺灣經驗」,在國際社會中建立了不可忽視的地位。今天,面對即將來臨的二十一世紀,雖然考驗將更加嚴厲,但是我們具有充分的決心和信心,凝聚全體國人的心力,再創第二階段臺灣經驗新高峰,開拓光明的國家發展前景。
  漢光十三號演習已經順利完成,除了國軍勤訓精練、自力研發的豐碩成果,贏得一致肯定外,所獲得的寶貴經驗和結論,對今後國軍的進步發展,也必定會有很大的參考價值。而國軍的建軍整備,從今天開始也將邁入新的里程。登輝希望全體國軍官兵能夠秉持優良傳統精神,為捍衛中華民國,繼續努力,開創國軍輝煌的新史頁。
  最後,敬祝大家勝利成功、健康快樂!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