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參加全民健保支付制度之改革與未來展望國際研討會與會外賓
中華民國86年06月25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參加「全民健保支付制度之改革與未來展望國際研討會」與會外賓時指出,我國全民健保開辦已二年多,在衛生單位及全民配合下,已有很好的開始,今後如何更務實地逐步改進各項缺失,是我們首要的工作。
  晤談時,總統首先感謝與會外賓所提供的寶貴意見及經驗,使我國全民健康保險制度能順利地排除萬難按計畫推展。
  總統表示,全民健康保險開辦後,為力求精進,經過多次檢討,產生了公辦民營的方案,希望在保存現有全體國民強制參加、單一保險機構的優點之外,也能增加民眾、雇主等付費代表直接參與經營,以加強醫療費用控制的責任感。同時透過導入總額預算或論人計酬等支付制度的改進,建立對醫療費用控制的共識。
  總統認為,將來採用公辦民營之後,現行由政府經營的中央健康保險局將改制成為非營利性質的基金會,在行政院衛生署的監督之下,確保全民健康保險的永續經營,開啟我國全民健康保險制度的新時代。
  在談到新的制度實施不易時,總統除了高度肯定行政院衛生署及健保局,對全民健康保險的實施所奉獻的心力外,也建議衛生單位能做全面性的民眾滿意度調查,以瞭解一般民眾的反映,並據以作為改進參考意見。
蕭慶倫博士一行是由衛生署副署長陳瀅霖、健保局總經理葉金川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總統府副秘書長陳錫蕃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