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日本參議員永野茂門等
中華民國86年06月25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日本參議員永野茂門、海野義孝及前眾議員岩屋毅;總統對他們遠道來訪,表達誠摯的歡迎之意。
  訪賓都為日本新進黨籍;其中,永野茂門曾出任日本科技政務次官、法務大臣,目前也擔任新進黨參院幹事長。
  晤談時,總統特別指出,中、日兩國目前雖然沒有正式外交關係,但是雙方的交流相當廣泛,尤其是在經貿、科技、文化方面的合作,更是密切。
  總統深信,藉由朝野人士的互訪,兩國的關係必然更為增進。
  多次訪華的永野參議員表示,他每次到中華民國訪問,都對此間的進步盛況,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訪賓也都敬佩中華民國在李總統的領導下,不但在經濟發展上有傲人的成果,在民主的改革方面,更是受世人所肯定。
  總統則指出,中華民國在致力於經濟發展的同時,也積極從事政治的改革;總統說,各種改革難免會遇到許多橫逆,但是,只要一切以全民福祉為先、以國家的長治久安為重,則任何困難都不足懼。
  永野茂門等訪賓是於下午由外交部次長程建人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總統府副秘書長陳錫蕃及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所長後藤利雄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