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秘書長主持國家發展諮詢會議社會治安研究諮詢小組會議籌備工作小組 第一次會議
中華民國86年06月21日

  國家發展諮詢會議社會治安研究諮詢小組會議(簡稱社會治安會議)籌備工作小組今天召開第一次會議,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以委員兼執行長身分出席主持。
  會議上午在台北賓館舉行,工作小組委員包括:國民黨代表副秘書長鍾榮吉、民進黨代表立法委員陳定南、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國民大會副議長謝隆盛、立法院副院長王金平、行政院秘書長趙守博(兼副執行長)、司法院秘書長林國賢、考試院秘書長吳挽瀾、監察院秘書長吳鴻顯、總統府國策顧問顏世錫、內政部長葉金鳳、教育部長吳京、法務部長廖正豪,總統府副秘書長陳錫蕃、行政院研考會主任委員黃大洲、總統府副秘書長黃正雄三位副執行長及相關幕僚也與會。新黨未派員參加。
  黃昆輝致詞時指出,在國家發展諮詢會議下設社會治安研究諮詢小組,目的在回應國人期待治安能儘速改善的迫切期望,他也希望該項會議能擬訂出改善社會治安的對策,建立現代化的制度。
  今天的籌備工作小組會議主要就社會治安研究諮詢小組會議之議題暨討論題綱、出席人如何產生及進行方式展開討論。
  在議題及討論題綱方面,討論範圍包括警政制度與犯罪偵防、刑事政策與犯罪預防、矯治與更生及其他影響社會治安之教育因素與社會因素等。
  在出席人產生方面,初步決定,出席人數以四十六位為原則,除籌備工作小組委員十四人為當然出席人外,其餘三十二人則分由政黨代表(四人)、民意代表(六人)、行政人員(七人)及學者專家(十五人)等四類人選產生,政黨代表及民意代表由政黨推薦,學者專家由籌備委員推薦。
  該項會議將分三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召開社會治安研究諮詢小組會議預備會議,請全體出席人審訂討論議題及題綱;第二階段:全體出席人依議題分組,並加邀相關學者專家及業務主管,組成「各議題專題研究小組」,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專題研究,研擬具體方案;第三階段:召開社會治安研究諮詢小組會議,審訂各分組研究報告,並彙成統整方案。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