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第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
中華民國86年06月20日

  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今天召開第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李總統登輝先生以會長身分參加並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是本會第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登輝首先要向各位會員先進一年來,對本會推展文化工作的貢獻,表示由衷的敬意。秘書處全體同仁在黃秘書長的指導下,不論是各委員會的年度工作計畫,或是其他經常性、階段性的工作,也都能依照進度完成,登輝也要藉此表達最大的謝意。
  過去幾年來,本會在社區文化的紮根工作上,已經獲得豐碩的成果;但是,文化工作永無止境,必須與時俱進。在多元化的社會中,如果沒有符合時代的價值觀念,沒有充實豐富的精神生活,縱使擁有再高的國民所得、再優渥的物質生活,內心仍然會感到徬徨不安,使人生失去方向,社會充斥混亂、失序的現象。這實在就是目前我們社會的病根所在。挽救之道,只有從心靈改革做起。
  「心靈改革」,其實就是文化紮根的工作。我們希望透過憲政改革、教育改革、司法改革、行政革新等途徑,建立符合公平正義的體制,並藉由文化建設,培養彼此關懷、相互尊重的社會風氣,激發國民內心的覺醒,產生對這一塊土地的責任感,凝聚為共同福祉奮鬥的信心和意志。作為文化工作的耕耘者,這正是大家一起奉獻心力的時刻。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新的年度帶來新的展望,今天大家聚集在這裡,一方面檢討過去,一方面策勵將來,相信一定能夠訂定妥適可行方案,開創本會工作的新境界。
  最後,敬祝大家健康快樂、萬事如意!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