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八十六年模範水利小組長
中華民國86年06月04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八十六年模範水利小組長。總統對他們能獲此殊榮表示祝賀,同時對他們長期以來為水利工作所奉獻的心力也表示感佩。
  總統表示,水利工作至為重要,因為過去我國農業的發展為後來工商業奠立良好的基礎,而水利在農業發展的過程中,即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總統進一步指出,隨著社會的變遷,有限的水資源必須善加利用,因此,用於農業的水資源有必要重加調配、釋出,以提供民生及工商業所需之用水,而未來水資源在調配的過程中,水利會仍將扮演重要的角色。
  總統特別以高雄為例指出,高雄水利會能體察高雄地區缺水之苦,積極配合政府,將多餘的農業用水釋出,因而改善了高雄地區缺水的問題,此一成功的範例,相當難能可貴。
  總統對改制後水利會運作的情形也表示關心。他希望水利會能隨時改進缺失,並請農委會及政府相關單位盡力協助水利會解決各項問題。
  本屆模範水利小組長陳生田、藍勞卿、謝乾春、陳尉全、林德業、吳漢清、徐永清、廖繼龍、張專號、黃賢哲、張漢奇、黃福有、郭平錄、鄭俊良、許春天、鄭俊雄等十六人,下午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彭作奎、水利會聯合會會長李總集等人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