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台北市七星水利會慶祝八十六年水利節暨「百年水利田園生態之旅」
中華民國86年06月08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上午參加台北市七星水利會慶祝八十六年水利節暨「百年水利田園生態之旅」活動,並應邀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台北市七星水利會為慶祝八十六年水利節,舉辦「百年水利田園生態之旅」活動,登輝有機會來參加,和大家見面,感到非常高興。
  在農業社會時代,水圳是居民日常生活用水和農作物灌溉用水的主要來源,不僅提供民生所需,也在許多人的成長過程中,留下生動的記憶。
  隨著工商時代來臨,人口急速增加,住屋大量興建,田園日漸減少。水圳的飲水、灌溉功能也相對降低。但是,水圳獨具的生態功能,卻仍受到大家的普遍重視。
  這次七星農田水利會安排參觀陽明山古圳生態活動,一方面讓大家了解前人篳路藍縷、開創基業的歷史面貌和水利建設的實際情況;一方面可以分享古圳生態的田園樂趣,相信這是一次非常充實的心靈之旅。對於主辦單位的用心和大家的熱心參與,登輝也要藉這個機會特別表示敬意和謝意。
  最後,敬祝大家健康快樂、萬事如意!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