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民間全民電視開播典禮
中華民國86年06月11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參加民間全民電視開播典禮,並應邀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民間全民電視今天正式開播,這是我國電視界的一大盛事,也是我國新聞自由發展的重要里程碑,登輝應邀參加開播典禮,感到非常榮幸。首先,要對民視公司的全體同仁,表達誠摯的祝賀之意,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之下,民視將來一定會有很好的發展,對社會也一定會有很大的貢獻。
  近年來,我國電視事業的發展,一日千里,展現蓬勃的多元景象,比起先進國家,毫不遜色。經濟的繁榮富裕,固然是重要動力,但政治的自由、民主、開放,更是主要關鍵。
  民主政治的發展,提供了資訊自由流通的環境,保障了新聞言論自由,使得電視事業擁有無限寬廣的發展空間。今天,我們在享用電視帶來的豐富資源時,更要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繼續追求民主的鞏固和精進。
  ﹁民間﹂,代表著民主政治時代的新思維和新動力,也蘊含著民眾的共同情感和願望。在今天主權在民的時代,﹁民間﹂實質上是融合於國家生命共同體之中,與國家的關係,不是對立,而是一體的。相信民視公司,一定可以充分發揮這樣的﹁民間﹂角色,與全民一同打造一個充滿光明希望的文明社會!
  最後,再一次恭喜大家,並祝大家健康快樂。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