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第二屆全國文化會議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86年06月12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參加第二屆全國文化會議開幕典禮,並應邀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第二屆全國文化會議,今天隆重揭幕,登輝應邀參加,有機會和大家見面,感到非常高興。
  文化是人類智慧的結晶,也是維繫民族發展的力量。在現代化的社會中,固然需要進步的經濟建設,才能提升生活福祉;更需要豐富的文化建設,才能充實生活品質。這就是我們在政治、經濟建設已有具體成果之後,要進一步推動文化建設的主要原因。
  七年前,登輝就任第八任總統時,即明白表示推動文化建設的決心。去年在第九任總統就職演說中,更進一步將文化建設列為國家重大施政。希望建立新的生活文化,培養長遠宏大的人生價值觀,並以我國浩瀚的文化傳統作為基礎,汲取西方文化精髓,融合而成新的中華文化,以適應進入二十一世紀後國內外新環境。 
  這次會議以「文化建設與國家發展」為主題,在國家正積極展開跨世紀建設的今天,實在具有深遠意義。登輝想利用這個機會,就個人對文化工作的推展,提出幾點意見,供各位參考。
  —要具備歷史性,才能永續發展。
  —要具備多元性,才能兼容並蓄。
  —要具備時代性,才能反映特色。
  —要具備開創性,才能注入活力。
  —要具備前瞻性,才能迎向未來。
  各位女士、各位先生:文化是精緻的生活工程,沒有速成的建設途徑,只有長期耕耘,才能建立深厚基礎。今天各位共聚一堂,就各項議題熱烈交換意見所獲得的寶貴結論,一定可以提供政府決策的參考,開創我國文化建設的新時代。
  最後,敬祝大會成功,大家健康快樂!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