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英國對外貿易理事會主席馬汀爵士
中華民國86年06月04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英國對外貿易理事會主席馬汀爵士(Sir Martin Laing),除了對他的遠道來訪表示誠摯歡迎外,也希望今後中、英兩國能更進一步加強雙邊實質關係。
  晤談時,總統指出,英國為我在歐洲第三大貿易伙伴,僅次於德國與荷蘭,去年雙邊貿易高達四十六億一千二百八十萬美元,且近三年來,英國對我之出口增幅甚大,每年平均為百分之七十,彼此貿易關係日趨重要。
  總統表示,目前我正積極發展成為亞太營運中心,英國無論在金融、通訊、或國營企業私有化方面的經驗均有甚多值得借鏡之處,希望今後雙方不但能夠提升經貿關係,也能更進一步增進人才的交流。
  馬汀爵士表示,這是他第二次來訪,上次是在五年前,對我國這五年間在經濟自由化與政治民主化的傑出成就感到敬佩;希望經由這次的訪問,能使雙方關係更為提昇。
  馬汀爵士並指出,英國失業低於法國與德國,是我國廠商前往歐洲投資的最佳選擇與跳板,目前已有八十餘家廠商前往投資,希望今後有更多的廠商跟進。
  馬汀爵士是由外交部次長歐鴻鍊及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主任柯安龍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總統府副秘書長陳錫蕃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