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授紫色大綬景星勳章給葉由根神父
中華民國86年04月14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頒紫色大綬景星勳章給葉由根神父,以表彰他在我國犧牲奉獻六十餘年,積極推動社會福利工作,懸壼濟貧,對地區人民的醫療與服務所做的貢獻。
  授勳典禮是於上午九時三十分在總統府舉行,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副秘書長黃正雄、行政院衛生署長張博雅、新竹縣長范振宗、華光智能發展中心主任吳富美及白正龍神父、馮德山神父、耿天道神父、宋碧棪先生、李翠琴女士、翁景瑤先生等人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首先由禮官宣讀勳章證書,接著由總統為葉神父佩掛紫色大綬景星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後,總統並向葉神父握手致賀,觀禮人員則鼓掌致意。繼由葉神父致答謝詞,隨後,觀禮人員並一一向葉神父致賀。
  葉神父在致詞時表示,他是本著基督教「上愛天主,下愛世人」的精神,為大眾服務。他說,每個人都是上帝的肖像,所以他尊重每個人的人格與尊嚴。
  葉神父並引用 國父孫中山先生的話說:「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來闡釋服務的意義與熱忱。他表示,由於中國人的道德精神很崇高,所以他在中國服務六十多年,得到很多的安慰及愛護。葉神父也以「四海之內皆兄弟」來感謝政府給他這麼久的機會來為大家服務。
  最後,葉神父表示,能獲得李總統親頒勳章,實在不敢當,他是代表所有辛勞的工作人員接受此一榮譽。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