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親頒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俄羅斯音樂家羅斯托波維奇
中華民國86年03月03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頒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俄羅斯音樂家羅斯托波維奇,以表彰他在爭取人權及藝術自由上所做的貢獻。
  授勳典禮是於上午十時在總統府舉行,羅斯托波維奇夫人、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總統府副秘書長陳錫蕃、教育部長吳京、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澄枝、中央銀行總裁許遠東及莫斯科駐台北代表處代表崔福諾、新象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許博允、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陳奇祿等人都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首先由禮官宣讀勳章證書,接著由總統為羅斯托波維奇佩掛特種大綬景星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後,總統並向羅斯托波維奇握手致賀,觀禮人員則鼓掌致意。繼由羅斯托波維奇致答謝詞,詞畢,觀禮人員持香檳酒杯一一向羅斯托波維奇致賀。
  羅斯托波維奇在致詞時表示,今天能獲得李總統親頒勳章,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刻,他很榮幸獲得此一殊榮。
  羅斯托波維奇同時推崇李總統為世界民主的象徵,因為李總統是中華民國第一位民選的總統,也是亞洲地區的領導者中,少數幾位由人民直接選出的領袖之一,他並向李總統表達最崇高的敬意。
  羅斯托波維奇表示,他這次是第七次訪問中華民國,他說,他非常熱愛這塊土地,希望能經常來此間訪問、演出。他也很高興他的祖國俄羅斯能在中華民國設立代表處。
  最後,羅斯托波維奇再次感謝李總統頒贈大綬景星勳章給他,他將永遠珍惜此一榮譽。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