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紫色大綬景星勳章給蘭大弼
中華民國85年11月18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頒紫色大綬景星勳章給「彰化基督教醫院」前院長蘭大弼醫師,以表彰他多年來,本諸愛心、救助窮苦病患,對彰化地區民眾所做的貢獻。

  授勳典禮是於上午十時卅分在總統府舉行,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外交部長章孝嚴、行政院衛生署署長張博雅、立法院厚生會董事長黃明和、彰化縣長阮剛猛、縣議會議長白鴻森及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黃昭聲夫婦、董事長蔡陽昆夫婦等人都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首先由禮官宣讀勳章證書,接著由總統為蘭醫師佩掛紫色大綬景星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後,總統及觀禮人員分別向蘭大弼握手祝賀。

  蘭大弼醫師在致詞時表示,李總統今天親自頒贈勳章給他,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榮幸,他以感激之心接受這枚勳章。

  蘭醫師說,由於上帝的眷顧,他才有幸來到台灣,在他的父親,也就是蘭大衛醫師所建立的基礎上,與所有來自國內外的朋友們一起工作。

  蘭醫師並表示,他現在雖然已退休住在英國,但他常常聽到李總統關心人民健康、關懷醫療人員的消息。他最後祝福李總統身體健康、政躬康泰。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