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巴拿馬總統特使索薩
中華民國85年10月30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巴拿馬共和國總統特使索薩,並接受索薩先生所面呈的邀請函。邀請總統參加明年舉行的「巴拿馬運河世界會議」。

  總統接受邀請函後,特別希望索薩特使轉達,他對巴拿馬總統這項盛情的感謝之意。

  索薩特使目前也擔任巴拿馬警察總監;他是於下午由巴國駐華大使孟道撒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外交部長章孝嚴、總統府副秘書長陳錫蕃與國安局局長殷宗文也在座。

  晤談時,索薩特使表示,李總統是亞洲國家領袖中第一位受邀參加在巴拿馬舉行的「巴拿馬運河世界會議」,此舉充分象徵中、巴兩國的深厚邦誼。

  巴拿馬運河世界會議是於明年九月間舉行,主要目的在討論,如何更有效擔負太平洋與大西洋之間的管制和運作。

  索薩表示,中華民國長久以來是使用巴拿馬運河最重要的國家之一,能邀請李總統參加是項會議,也是希望能藉由李總統的經驗與智慧,為未來運河的運作,提供寶貴意見。

  總統表示,他非常感謝巴拿馬的盛情;總統並強調,中、巴兩國具傳統邦誼,相信彼此的合作關係必然會更加增進。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