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開放參觀
中華民國85年10月28日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今天表示,總統府(介壽館)訂於民國八十五年十一月三日(星期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再度開放給民眾參觀;此外,當日並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辦「小朋友寫生大會」和「青少年朋友溜冰滑板」兩項活動,歡迎有意參觀或參加活動的民眾及青少年朋友們,於開放時間內前往。

  公共事務室表示,這次總統府開放參觀是本(八十六)年度的第二次,參觀民眾可分別由重慶南路、貴陽街口或重慶南路、寶慶路口進入介壽館區,通過檢查站後依序由正大門入館參觀,參觀地點先後包括介壽館前後敞廳、大禮堂(介壽堂)、總統會客室、總統辦公室、北庭苑、南庭苑,參觀結束後由南苑車道離館。

  為避免行動不便的殘障人士(含年老行動不便者)排隊久候,總統府也為他們規劃專用路線,即由貴陽街進入介壽館區,從介壽館二號門殘障人士專用路線入館,搭乘電梯至二樓參觀前後敞廳後,沿二樓走廊窗邊俯瞰南、北庭苑,參觀完畢轉搭西側中央電梯至四樓參觀總統辦公室,再由一號門四樓電梯下三樓參觀大禮堂、總統會客室,隨後搭二號門電梯下底樓離館。

  為使參觀活動順利進行,總統府特別提出下列注意事項,籲請參觀民眾配合:

 一、請衣著整潔、端莊、大方;
 二、可攜帶照相機進館拍照,惟請勿攜帶貴重、危險物品、大型提袋、攝影機、收錄音機、行動電話或食品、飲料進入館區;
 三、介壽館週邊停車位有限,請儘量搭乘大眾運
輸工具往返;
 四、幼童應由家長陪同參觀;
 五、請遵守接待(工作)人員引導,依參觀路線循序前進,請勿私自跨越圍欄,進入非開放區域,或藉故滯留、妨礙參觀隊伍之順暢運行;
 六、開放參觀期間,請勿攜帶標語、旗幟進入館區,總統府亦不接受任何形式之陳情、請願。

  為配合這次開放參觀,總統府也在府前廣場同時舉辦「光輝八五小朋友寫生大會」和「青少年溜冰滑板」兩項活動,藉此擴大參與,並提倡全民健康運動。

  寫生大會於當日上午八時至中午十二時在總統府前南北廣場舉行,有意參加之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生可自備畫具(繪畫材料不限),於當日上午八時至上午九時卅分間,前往南北廣場「自」、「由」、「民」、「主」、「統」、「一」、「中」、「國」大標語下,現場報名領取畫紙及紀念品,作品請於中午十二時卅分前繳至收件處(同領取畫紙地點),以供評審。每組(依年級分組)將取特優、優、佳作、入選獎各二○、三○、一OO和一OO名,分別轉請所屬學校代為頒給獎狀、獎品。

  「青少年溜冰滑板」區則設在介於懷寧街與公園路段之凱達格蘭大道上,現場並有台北市體育委員會溜冰委員會派人示範表演及指導,有興趣前往大展身手之青少年朋友,請自備溜冰鞋、滑板及安全護盔、護套。

  由於各開放參觀場所空間有限,為避免民眾佇足久候,總統府特別印製總統府開放參觀簡介及總統府簡介,預先提供參觀民眾閱讀,民眾也可由沿線所設置的標示牌,對各場所有所了解,同時也有現場接待人員回答參觀民眾的詢問。此外,民眾亦可透過總統府全球資訊網路,先期獲取總統府的相關資訊。總統府全球資訊網路網址為: http://www.oop.gov.tw/。

  總統府為服務參觀民眾,特別洽租大型流動廁所六輛,分別停放於總統府前的南、北廣場,並於檢查站附近設置物品寄存處及茶水供應處供民眾使用,同時也設置了醫療組,以提供緊急的救護。此外,寶慶路至貴陽街間之重慶南路及公園路至重慶南路間之凱達格蘭大道部分路段亦於開放參觀時段內實施局部彈性交通管制,以便利民眾通行。

  開放參觀當日如因天候影響不能實施,除透過媒體宣佈外,並順延一週,改於十一月十日(星期日)開放。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