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榮民模範
中華民國85年10月30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強調,中華民國在台灣不但要生存,更要進一步發展,唯有這樣才能主導國家未來的統一。總統重申,保護中華民國是他責無旁貸的責任,他願以生命來保護中華民國。

  總統是在接見第十八屆榮民模範時作了以上表示,總統在致詞時,首先恭喜當選的模範榮民,也特地祝賀全國榮民朋友們,榮民節佳節快樂。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在台灣五十多年來艱辛奮鬥,創造了舉世稱羨的「經濟奇蹟」,今年三月完成了中國有史以來,第一次的總統、副總統直接民選,落實了 國父孫中山先生「主權在民」的建國理想。這些輝煌成就,主要歸功於全國同胞的共同努力;尤其許多榮民弟兄當年保國衛民的英勇表現,粉碎了中共犯台的野心,使台灣得以安全、安定的環境,發展各項建設,居功至偉。總統對榮民弟兄們捍衛中華民國、建設復興基地,奉獻一生心力的忠愛精神,表達了由衷的敬佩和謝意。

  總統指出,這些年來,政府不斷加強對榮民的照顧工作,譬如:調整就養榮民的生活給與、開拓榮民就業管道、清寒榮民的就醫補助、加速老舊眷村的改建等,在主管單位的積極推動下,都有相當具體的成果。今後政府也將隨時檢討改進,務使榮民弟兄都能享有安定的生活。

  今天在場坐陪的有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退輔會主委楊亭雲。晉見總統的模範榮民為:張明文、沈克遠、周相賢、楊炳坤、吳世民、趙益川、林炳通、陳光輝、張金堂、吳至剛、馮允剛、高天相、陳信和、梁志遠、陳國華、王世芳、胡克仕、田增池、孫業崙、羅宏秀、謝謀生、林福海、楊超、吳約瑟、劉自民、徐重和、蔡金鍊、楊肅池、曾清海、彭玉瑞。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