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贈勳邱創煥一等卿雲勳章
中華民國85年09月05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授一等卿雲勳章給總統府資政邱創煥,以表彰他在考試院長任內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

  授勳典禮是於上午八時卅分在總統府舉行,副總統連戰、國民大會議長錢復、司法院長施啟揚、考試院長許水德、監察院長王作榮、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立法院副院長王金平及邱資政夫人白鈴玉女士都在場觀禮。

  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總統親為邱資政佩掛勳章,先佩綬帶,再掛正章,隨後,總統並向邱資政握手致賀,儀式莊嚴隆重。

  勳章頌詞指出,邱資政在考試院院長任內,「忠勤肅毅,識慮深遠,從政以還,銳意革新;充實考政主管機關,強化考試院功能;修訂人事法規,提高行政效率;調整基層人員職等,激勵工作士氣,對健全文官制度,貢獻卓著,特授予一等卿雲勳章。」

  邱資政致詞時指出,能獲總統親頒一等卿雲勳章,是公務人員的最高榮譽,他夫婦二人同感光榮,對總統多年來的提攜,他至為銘感。

  邱資政並指出,目前國家正在內外極為複雜的環境下積極奮進中,亟需全民的團結和努力,他將秉持一貫的服務精神,在總統的領導之下,克盡棉薄,為國家、人民奉獻,共期統一大業的圓滿成功。

  邱資政已於日前獲總統再度聘為總統府資政。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