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軍禮歡迎薩爾瓦多共和國總統賈德隆閣下
中華民國85年08月28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率領副總統連戰等政府首長,以軍禮歡迎率團前來我國訪問的薩爾瓦多共和國總統賈德隆閣下及代表團團員。

  歡迎儀式於上午九時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藝文廣場舉行,在鳴放廿一響禮砲聲中分別演奏中、薩兩國國歌。隨後,李總統陪同賈德隆總統檢閱三軍儀隊,兩國總統並分別致詞,台北市市長陳水扁則代表全體市民呈獻市鑰給薩國總統,表達敬意,儀式簡單隆重。

  李總統在致歡迎詞時,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賈德隆總統率同薩爾瓦多共和國政府重要官員、國會議員與企業領袖來訪,表達最熱烈的歡迎。

  李總統並推崇賈德隆總統英明睿智、才華卓越,自就任以來,就深受薩國人民愛戴;並且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

  李總統表示,他將和賈德隆總統就當前國際局勢與兩國共同關切的事項交換意見,相信賈德隆總統此行必有助於雙方更進一步的瞭解與合作。

  李總統指出,中薩兩國傳統邦誼向來敦睦友好,近年來,兩國政府合作無間,朝野人士互訪頻繁,關係十分密切。深信經過賈德隆總統這次的訪問交流,中、薩兩國的互助合作關係必能更趨密切,為提升兩國的友好情誼,增添新的動力。

  賈德隆總統則代表訪問團全體成員感謝李總統充分展現中國人好客的美德,對他們的盛情歡迎,並對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為維護國家主權、促進社會進步所做的努力,表示敬佩之意。

  他盼望,此行除加強薩國與中華民國兄弟般情誼之外,也期望能藉簽署雙邊協定,更進一步提昇兩國的交流,並擴大合作的領域,共享豐碩成果。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