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贈勳吳伯雄秘書長
中華民國85年08月05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授一等景星勳章給即將卸任的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以表彰他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

  授勳典禮是於上午九時在總統府舉行,副總統連戰先生、總統府新任秘書長黃昆輝、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國史館館長潘振球、副秘書長陳錫蕃、黃正雄等首長及吳秘書長夫人戴美玉女士、兒子吳志剛夫婦、女兒吳璧珍都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總統親為吳秘書長佩掛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後,總統向吳秘書長握手致賀。

  勳章頌詞指出,吳秘書長「忠勤敏毅,才識宏達,輔弼股肱,奧略精遠,籌辦首屆民選總統、副總統就職大典,完成總統府全球資訊網等諸要政,勞怨弗辭,勳猷並懋,特頒一等景星勳章,以表殊功。」

  吳秘書長致詞時表示,今天能獲總統親頒一等景星勳章,是他畢生至高無上的榮譽。

  他表示,這個勳章代表的是一份責任,他會珍惜這份榮譽與責任,今後無論在任何工作崗位上,都會全力以赴,以報答總統知遇之情。

  回顧這一年七個月的秘書長任期,吳伯雄表示,如果僥倖沒有發生重大的錯失,都要歸因於總統的信任與授權,同時也是總統府全體同仁努力的結果,因此,這個勳章,也代表總統府全體同仁的榮耀。

  吳伯雄最後再次表示,今後無論在任何崗位上,一定會盡心盡力,不負總統的愛護與栽培。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