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吳伯雄宣誓典禮、授勳蔣彥士、接見聯邦參議員李碩、接見荷蘭飛利浦總裁丁默
中華民國83年12月19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自主持新任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的宣誓就職典禮,儀式莊嚴隆重。

宣誓儀式是於上午在總統府進行,吳伯雄高舉右手,宣讀誓詞,誓以至誠,恪遵國家法令,盡忠職守。

宣誓後,吳伯雄並向總統鞠躬,表達最高敬意。

在場觀禮的有:李副總統元簇先生、行政院院長連戰、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丁懋時、國史館館長瞿韶華、總統府參軍長陳廷寵、副秘書長戴瑞明、第一局局長顏慶章、第二局局長尹立人、第三局局長蔣冠峰、機要室主任黃振福、侍衛室侍衛長王詣典、人事處處長錢銓、政風處處長呂夢顯、會計處會計長呂美滿、秘書室主任蘇志誠。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授一等卿雲勳章給即將卸任的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以表彰他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

授勳典禮是於上午九時在總統府舉行,蔣秘書長夫人、李副總統元簇先生、行政院院長連戰、總統府新任秘書長吳伯雄、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國史館館長瞿韶華、總統府參軍長陳廷寵、副秘書長戴瑞明等首長都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總統親為蔣秘書長佩掛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後,總統向蔣秘書長握手致賀。

蔣秘書長致詞時表示,今天能獲總統親頒代表國家最高榮譽的一等卿雲勳章,是他畢生至高無上的榮譽。

他表示,當民國七十九年為總統任命為秘書長時,內心深感惶恐,但當時總統期勉他只要努力,即可達成所託。

回顧這四年多的秘書長任期,蔣彥士表示,他有幸能在總統、副總統的指導下參與國家的重大工作的推動,例如召開國是會議,終止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修憲的完成等等。

蔣彥士並表示,由於大家的鼎力協助,今天才能獲得這個勳章,因此,這份榮譽是屬於大家的。「我不但將永遠珍惜這項榮譽,而且永遠感念與大家一起共事的經驗」。

 

李副總統今天親自主持總統府原任秘書長蔣彥士與新任秘書長吳伯雄的交接典禮。李副總統除了感謝蔣彥士四年七個月來,在工作的卓越表現與貢獻之外,也期勉吳伯雄,在良好的基礎上發揮才幹,順利推動各項工作。

交接儀式是於上午在總統府進行,總統府參軍長陳廷寵、副秘書長戴瑞明及府內各局、處、室一級主管都與會觀禮。

李副總統在交接儀式後致詞時表示,他曾由總統府前秘書長沈昌煥手中,接下秘書長印信,擔任秘書長,而且再把秘書長職交給蔣彥士先生擔任,今天能主持交接典禮,再將秘書長的印信轉交給新任的吳伯雄,內心有深的感受,而且感到非常的高興。

李副總統推崇蔣彥士在任內協助總統,並順利的推動總統府的相關工作,成就非凡,由於蔣彥士先生的謙沖,而把這份工作交給年輕的吳伯雄擔任。

李副總統說,蔣彥士先生曾擔任黨政要職,更兩度出任總統府秘書長職,為了借重蔣先生的長才與經驗,總統特別指示在總統府內為蔣先生安排一間辦公室,蔣彥士能繼續提供其對國事的意見。

對於新任秘書長吳伯雄,李副總統也表示,吳秘書長年輕有為,也曾兩度出任內政部部長,行政經驗相當豐富,相信以其學識與才幹,必能勝任這項工作。

蔣彥士則對他擔任四年七個月的秘書長職務期間,受到總統、副總統的指導及府內同事的協助,表達誠摯的謝意。

他也表示,能將秘書長職交給吳伯雄,內心感到非常的高興,因為吳伯雄是一位誠懇、務實的幹才,由其接任,必然在工作上能做的更好。

吳伯雄則以「誠惶誠恐」四個字來形容他的心情。他說,蔣秘書長是他的長輩,尤其是對國家的貢獻,非他所能比擬;因此,接他的職務,內心真是惶恐,但,將會全心全力,扮好這個角色,完成總統、副總統所交待的各項工作。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李碩(Daniel Akaka)夫婦,總統對他們遠道來訪,表示誠摯的歡迎之意。

夏威夷州選出的李碩參議員,向李總統表示,此間甫結束的省市長、議員的選舉過程順利、圓滿,令他印象相當深刻。

總統則表示,這次選舉可以看出來,我們社會的成熟、理性,這是特別值得肯定與欣慰的。

總統也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在台灣不但致力經濟的發展,也積極推動民主政治;尤其每年能維持百分之六以上的經濟成長率,這都是政府與全體人民共同努力創造的成果。

李碩參議員是於上午十一時,由外交部次長陳錫蕃,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貝霖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及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在場作陪。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荷蘭飛利浦公司總裁丁默(J. D. Timmer),總統對飛利浦公司這次投資新台幣九十多億元,在我國建立高解析度顯示器映象管的研發、生產、行銷中心,深表肯定與欣慰。

總統並表示,飛利浦公司此舉,也對我國即將設立的亞太營運中心有很好的影響,而這次眼光獨到的投資也令人激賞。

丁默表示,飛利浦公司是經過多方評估才選擇中華民國台灣作為投資的地點,一方面是基於中華民國政府的大力支持,其次則是此間的技術水準相當高,遠超過其它地區,另外,投資生產的產品也正符合台灣地區及該公司的需要。

他同時指出,當決定在台灣投資後,就立即進行建廠的作業;而從動工到完成只花了十二個月,比預期的時間縮短了一半。

總統對飛利浦公司此次建廠完工的時間,能如此快速,深表訝異;總統也希望下回能親自到設在新竹科學園區的該公司新廠實地參觀。

丁默總裁是第二次來華訪問,他於下午五時,由經濟部部長江丙坤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