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第十三次介壽館音樂會
中華民國83年12月17日

已連續舉辦十三次的介壽館音樂會,今晚再度舉行,並邀請由葉樹涵領導的銅管五重奏與台北室內合唱團共同擔綱。李總統登輝伉儷與所有應邀來賓,在兩個多小時的節目中,欣賞了美妙的樂曲和歌聲。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行政院副院長徐立德夫婦、教育部部長郭為藩夫婦、經濟部部長江丙坤夫婦、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夫婦、文建會主委鄭淑敏、外交部次長房金炎夫婦等首長及各國駐華使節、代表等都應邀參加音樂會。

總統伉儷於七時三十分蒞臨會場,所有賓客都起立鼓掌致敬。總統並作簡扼的歡迎詞。總統說,再過幾天就是耶誕節,而新的一年也將隨之到來,人們總是藉著歲末年初的節慶,互寄賀卡,互贈禮物,來表達彼此的情誼和關懷。

總統並指出,今晚在座的貴賓中有許多是各國的駐華使節和代表,平時大家為了促進與中華民國的邦誼,多所奉獻心力,因此,特別在新年之前,邀請大家來參加音樂會,除了祝福佳節愉快,新的一年健康如意,也預祝所代表的國家與中華民國間的關係,能在來年更為增進。

總統說,「讓我們大家為世界的和平、安定和繁榮共同努力」。對於今晚音樂會的節目,總統也特別指出,所有演奏、演唱的美妙樂曲中,有多首都是與耶誕有關;總統希望每位貴賓都能提前感受到節慶歡欣的氣氛。

在大家的期待下,由被譽為我國最傑出的小號演奏家葉樹涵率同陳長伯(小號演奏)、國田明宏(法國號演奏)、樊德生(長號演奏)、段志偉(低音號演奏),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出場演奏韓德爾作品「歡樂曲」,為音樂會揭開序幕。

「歡樂曲」是選自韓德爾晚年的作品-「皇家煙火」,全曲由多個充滿歡樂慶典的樂段所構成,五位傑出的銅管音樂家,精彩的演出,令每位嘉賓在跳躍喜樂的音符中,多有聞樂而自然而然為之振奮的感動。

另外由留學奧地利,以「特優」成績取得維也納音樂學院文憑的陳雲紅,指揮台北市立合唱團,為所有嘉賓演唱多首中外名曲,包括「佛斯特民謠集錦」、「傑克小弟」、「嶄新的一天」、「羅曼史」、「跑馬溜溜」、「陽關曲」 、「丟丟銅」、「聖誕歡唱」等。

台北市室內合唱團是於民國八十一年成立,短短三年來,參加多項音樂合唱大賽,今年十月更榮獲義大利阿雷佐國際合唱大賽金牌,深受國際樂壇矚目。

今晚,在陳雲紅女士指揮下,全體團員以豐厚甜美的和聲,無論是以女聲代替男聲部假聲的演唱或是混聲合唱,都把每首名曲精髓詮釋的淋漓盡至,博得每位與會人員熱烈的掌聲。

整場音樂會在音樂家們賣力、投入的演出下,可謂高潮不斷。最後的壓軸則是由銅管五重奏,再度獻藝,他們無瑕的默契與精湛的技藝,以一系列的爵士風味聖歌來讚頌這愉快的夜晚,尤其是當演奏艾佛森編曲的「耶誕幻想曲」時,其中鐘聲、人們的歌聲相互應和,都勾起大家對耶誕夜的溫馨記憶。

在熱情的掌聲中,每位音樂家與演唱家,都先後出場謝幕。總統並親自上台向演出者致意,並致贈紀念牌,全體賓客也都再次鼓掌,表達對音樂家們的敬意。

音樂會後,總統伉儷並於會客室,接見音樂家們和他們的家屬。總統伉儷在晤談時,再度對他們今晚精彩的演出,表達誠摯的謝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