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第十二屆傑出經理當選人、第十五屆近代工程技術討論會與會學者、第九屆中日核能安全會議與會日籍核能安全專家、美國在台協會丁大衛
中華民國83年12月15日

李總統登輝今天上午分別接見中、外訪賓,包括第十二屆傑出經理當選人、第十五屆近代工程技術討論會的與會學者、專家,及第九屆中日核能安全會議的與會日籍核能安全專家、學者。總統對大家的來訪,表示誠摯的歡迎之意。

總統在與傑出經理當選人余光華等晤談時表示,隨著時代環境的轉變,經濟的發展也隨之調整,在轉變的過程中,企業經營與經理就更加顯得重要。

總統說,過去我國的經濟是屬於勞力密集、資金、技術都缺乏,但目前則改變成為勞工不足,但資金與技術都有所突破與成長;雖然政府在每個階段都擬有不同的經濟發展政策,但主要的目的都在「如何利用有限的資源、土地,來達到最高的發展」。

上午晉見總統的傑出經理當選人還有王光萍、吳輔世、洪茂森、莊士宜、張崇德、陳焜錄、魏一健、張景星、陳銳德、林義融、陳明裕。

接著,總統由副秘書長戴瑞明陪同,以茶會款待參加近代工程技術討論會的學者專家。

總統並表示,回顧近幾年來,我國經濟發展,在國際景氣普遍衰退、台幣升值壓力等因素的衝擊下,經濟成長率仍超越工業國家,達到百分之六以上,顯示我國企業,已經建立了堅實的基礎。而最近我國即將進入GATT,更意味著經濟自由化、國際化的時代已將來到,我們不但要趁機調整國家資源,使其合理分配,更要適時提昇我們的產業。總統強調,這對我國的經濟發展,將是一項考驗與新的契機。

隨後,參加第九屆中日核能安全會議的日籍學者、專家,就烏貝禎彥等人,由原能會主委許翼雲陪同,晉見李總統。

總統在晤談時也表示,核能發電對中華民國而言,相當重要;政府對核能發電廠的建立,也都嚴格要求其安全性,並使民眾能充分的了解,袪除不必要的疑慮。總統希望日本發展核能的經驗,能提供給我們參考,以有助於我國更周詳與安全的發展核能發電。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