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丁大衛
中華民國83年12月15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下午接見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丁大衛時表示,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所強調的「一個中國」非常明確,指的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所堅持的國家統一立場非常堅定,那就是中國必須在自由、民主、均富下統一。

總統表示,所謂一個中國指的是未來國家統一後的中國,目前海峽兩岸是處於分裂分治的局面,「我們講一個中國,是指中華民國,而中共所指的一個中國,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因此,在國家統一後,才有一個中國,而這個中國,指的就是自由、民主、均富的中國,這是所有中國人的希望」。

總統同時表示,中華民國在台灣,不但存在而且四十多年來持續的成功發展,這都是非常清楚而且不容否認的事實,然而,中共不承認我為政治實體,乃至國際社會忽視中華民國在台灣存在,這都是昧於事實的。

另外,總統也表示,國際上有許多國家目前執行的一個中國政策,「是我們所無法接受也不合理的,因為,所指的一個中國,是指中共,完全忽略中華民國在台灣二千一百萬人的權益」。

目前也擔任蔣經國學術交流基金會北美辦事處顧問的丁大衛,是於下午四時四十分,由外交部次長陳錫蕃、蔣經國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李亦園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在場作陪。

丁大衛表示,他非常了解李總統治國的理念,尤其是對總統提及國家統一與中華民國的地位與所面臨的現實環境,所提出的政策,不但至表同意,也有很深的體認。

他表示,國際社會應更體認到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地位與實力。丁大衛說,他將為中、美之間的各項合作交流與關係,奉獻心力,並期使美國政府與人民,對中華民國在台灣有正確的認知。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