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參加太平洋民主聯盟執行委員會議代表
中華民國83年11月17日

總統接見參加太平洋民主聯盟執行委員會議代表講話參考資料

 

蔣秘書長、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今天很高興,能有機會與各位見面。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不遠千里來到我國訪問的各位貴賓,表示最誠摯的歡迎。同時也要代表中國國民黨,歡迎各位參加太平洋民主聯盟執行委員會議。

中國國民黨今年正好建黨一百年。當我們正熱烈慶祝之際,太平洋民主聯盟執行委員會議在台北隆重舉行,全球十七個國家的政黨代表與貴賓齊聚一堂,確實是一項意義重大的盛會。

中華民國政府自民國三十八年遷台以來,為提昇人民生活水準,一直努力推動各項重要施政。我們在這塊天然資源缺乏的土地上,建立了中國有史以來最富庶安樂的社會,創造了廣受稱羨的「台灣經驗」。五年多來,我們秉持政治民主化、社會多元化與文化中國化的認知和理念,加速各項建設。憲政改革已經在今年完成;經濟正朝向自由化、國際化大步邁進;台海兩岸關係已進入和平競爭的階段;政黨政治發展的規模,已逐漸形成。整個國家新秩序的重建,正全方位、多層次的展開。

五年前,中國國民黨加入太平洋民主聯盟,前年成為國際民主聯盟的會員,這是國際社會對本黨多年來致力於推動政治民主化的肯定,使我們深獲鼓舞。今後,我們將會繼續透過國際政黨與政黨間的聯繫,加強彼此合作。我國政府也願意與各個友好國家分享我們的成功經驗,回饋國際社會。願意與世界上所有愛好和平、自由的國家,增進雙邊關係。更願意進一步以建設性的角色,參與各種國際活動與組織,期為國際社會作出貢獻。因此,登輝懇切希望各位貴賓返國後,能夠轉達我們誠摯的心意,攜手合作,促進共同的福祉。

最後,謹祝會議圓滿成功!各位健康快樂!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