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上午十時前往英業達公司參觀工廠設施
中華民國83年11月18日

李副總統元簇先生,今天前往台北市士林區,參觀主要生產掌上型電子計算機、科學繪圖計算機、電子字典、多媒體筆記型電腦及多功能電話機、傳真機的英業達公司,嘉勉該公司的研究發展精神,以及開拓海外市場爭取國家外匯收入的貢獻。

李副總統於上午十時前往設在士林後港街一一八號的英業達公司,由該公司董事長葉國一陪同,聽取該公司的業務簡報,受到該公司員工熱烈歡迎,並參觀工廠設施,特別嘉許該公司重視產品的品質管制及研究發展,獲得八十三年度品管團體獎及國家產品形象獎(CD-65),且其優良產品行銷世界各重要市場,尤其掌上型電子計算機在全世界產量中佔有重要地位,為國家爭取不少外匯收入。

針對外界指責總統官邸占用巷道的問題,總統府發言人室特別提出澄清說明,強調總統官邸所有建築物均依法領有建築執照及使用執照,既非違建,也未占用巷道。

總統府發言人室說,外界指責座落南海段四小段四七、五一、五八地號為既成巷道,遭總統府官邸占用,經查並非事實,特別詳細說明如下:

五一地號部分:原為重慶南路二段五巷八弄,總統府於民國八十二年申請官邸建照時,依據「台北市現有巷道廢止或改道申請辦法」第十條規定一併申請廢止,經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八十二年六月三日建字三三一號核准在案,並以八十三年四月十八日使字第一五五號核發使用執照。一切建築及廢巷手續均已完成,既非違建,也無占用巷道。四七及五八地號部分:現為重慶南路二段五巷,本巷道並未廢止,但因本巷道緊臨總統官邸,國家安全局依據職權,為了維護國家元首安全,目前設置臨時路障管制通行。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