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今晚參加執政黨台北市委員會小組長座談會
中華民國83年11月16日

中國國民黨李主席登輝先生今天懇切的表示,台北市改制後的第一次市長選舉,攸關市民福祉與市政發展,因此,一定要選一個能耐煩做事,能忍辱負責,任勞任怨,任譭任謗,對台北市政建設瞭若指掌,而且有長遠市政發展計劃的人來當市長。這個最佳人選就是-黃大洲。

李主席呼籲:不要支持只圖自己前途,無法忍耐負責,遇到壓力,就半途而廢的人當市長;也不要支持常藉暴力挑戰公權力的人當市長。

李主席強調:只有讓黃大洲繼續當市長,市政建設才能持續,社會秩序才會安定,台北的明天也才有希望。

李主席今晚參加執政黨台北市委員會小組長座談會時,作了以上表示。

李主席談話內容為:

各位先進、各位同志:今天,登輝有機會和大家見面,內心感到非常愉快。各位多年來在基層服務,為中國國民黨在台北市發展基層組織,所從事的,是紮根的工作。根紮得深入、紮得實在、紮得廣泛,中國國民黨才能繼續茁壯成長。所以,登輝首先要對各位為黨奉獻心力,表示感謝與嘉勉之意。

最近以來,部分同志對本黨的若干政策不甚了解,而有疑慮,登輝要藉此機會,向各位簡單說明。首先,關於大家所關切的統獨爭議,我們要再度重申:中國國民黨追求中國自由、民主、均富與統一的立場,從未動搖,保障台、澎、金、馬民眾安全福祉的政策,也絕不改變,任何主張「台灣獨立」或「激進統一」的論調,都不能為我們所接受。其次,登輝也要強調,中國國民黨秉承 國父遺訓,推動國家建設的本質,絕未稍改,我們在台灣地區勵精圖治的各項成果,正是三民主義崇高理念的具體實現。

近年來,本黨忍辱負重,積極推動憲政改革,目的就是要徹底落實 國父孫中山先生「地方自治」與「主權在民」的主張。今年是中國國民黨建黨一百周年,我們以完成「地方自治」,落實「主權在民」這兩項政治建設,作為慶祝本黨百歲華誕的賀禮,意義重大。「地方自治」、「主權在民」只有八個字,但要歷經一百年,付出無數血汗,才在台灣地區真正實現。而中國大陸還不知道要花多大代價,多長時間才能有個開端,所以,我們的責任並未了卻,追求國家的自由、民主、均富統一,仍然是我們努力的長遠目標。

在今年憲政改革完成後,我們國家可以說是由戒嚴時期,進入全民民主的時代;政府的目標,也在創造經濟成就之後,向政黨政治的大道邁進。面對這種中國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全民民主新情勢,本黨面臨很大的挑戰。民主的考驗是很嚴厲的,民眾的選票是最實際的。不能正確掌握社會脈動,未能順應時代潮流的政黨,在政黨政治的公平競爭中,將為人民所棄。這是民主國家的通則。因此,中國國民黨必須秉持「日新又新、與時俱進」的精神,在政黨競爭的環境中全力以赴,爭取民眾的支持。所以,各位的責任更加重大。各位一定要讓民眾了解,中國國民黨已經是民主時代的政黨,是以積極作為,走入群眾,為民眾服務,讓民意成為政策依歸的政黨。雖然,我們有部分黨員,曾經享用本黨豐富的資源,卻因為對國家的新情勢認識不清,對本黨的新處境了解不夠深入,而脫黨出走,如今則是面臨後續發展困難重重的處境!當年曾經支持脫黨出走的選民,經過時間的考驗,已漸漸認識,中國國民黨為因應新情勢,「老店新開」,採取新的經營策略的作法是對的,因為只有順應新情勢,施行新策略,才能得到全民的支持,贏得選舉,本黨才能繼續執政,茁壯成長。所以,選民在了解本黨用心良苦後,也體認到投給新黨就等於投給他們最不喜歡的民進黨,因此,最近又重新回歸支持中國國民黨。

各位同志:只要我們能忍辱負重,任譭任謗,耐煩作事,「人在做,天在看」,「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中國國民黨仍然是最值得選民信賴的政黨。

提到忍辱負重,任毀任謗,耐煩作事,大家一定會想到「黃大洲」這個人。各位回去後,可以問每一位選民,請他們閉上眼睛冷靜想一想,黃大洲這個人怎麼樣,我想大家的答案一定很一致,就是「會做事,不會做秀」,「口才不好,但好像也不差,講起市政建設頭頭是道」。再問大家,黃大洲市長做了那些事,我想大家也一定立刻講得出來。例如闢建大安森林公園,這個當年沒人敢做,一做就被罵得很慘的建設,如今,七號公園成為批評最兇的人最愛的地方,想盡辦法一定要到要那裡造勢,他們在造勢演說的時候,不知道有沒有想到要感謝黃大洲。

基隆河截彎取直工程更是造福市民的一大成就,那天從電視上看到黃大洲全神投入,和小朋友在基隆河畔放風箏,那優美的景色,溫馨的鏡頭,實在令人感動;還有中華商場的拆除,如果魄力不夠,定力不足,公權力一定無法貫徹,但是黃大洲做到了。此外還有很多,一項項算下去,算不完了。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事實,不容否定。

台北市改制後的第一次市長選舉,攸關市民福祉與市政發展,因此,一定要選一個能耐煩做事,能忍辱負責,任勞任怨,任譭任謗,對台北市政建設瞭若指掌,而且有長遠市政發展計劃的人來當市長。這個最佳人選就是黃大洲。

請各位告訴台北市民,不要支持無法忍耐負重,遇到壓力,就半途而廢的人當市長;也不要支持常藉暴力挑戰公權力,主張「台獨」的人當市長。

只有讓黃大洲繼續當市長,市政建設才能持續,社會秩序才會安定,台北的明天也才有新希望。請大家回去後,徹底動員,耐心地向民眾說明,為本黨再創勝選的輝煌成果。

最後敬祝

大家身體健康、精神愉快。

中國國民黨勝利成功。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第十七屆吳三連獎得獎人時表示,國父當年所倡導的「主權在民」,經過了近百年之後,終於得以在台灣地區落實,這不但是歷史的新開端,而且也對國家的發展影響深遠。

總統進一步表示,特別是在總統、副總統直選後,更確立了我國憲政的制度,因此,處在此一關鍵時刻,全民無論在觀念或態度上,都應配合調適。

總統說,隨著修憲的完成,政府正積極從事司法、教育、文化的改革以及行政革新等,這一連串的措施都是為了因應此一變化,也是為了國家的長治久安。

晤談時,總統也指出,吳三連獎各類組得獎人平常都是默默為社會奉獻,雖然沒有受到媒體太多青睬,有的得獎人甚至沒有顯赫的學歷,但大家能夠獲獎就是最好的肯定。

總統表示,許多人在談論問題時,常將自己置身度外,要求他人或社會改革的同時,往往忘了自己也是社會的一份子,事實上,大家應該一起來努力,共同為理想而奮鬥,這樣整個社會和國家才有希望。總統強調,我們應勇於面對問題,並用和平、理性的態度來解決,而不是一味的逃避或批評。

部分得獎人也指出,我們整個社會富裕之後,最令人耽心的就是失去了對問題思考的能力,一切等待他人來做決定,有的甚至迷失了方向,這是相當危險的。

總統也表示,政治民主化最值得珍惜的就是由下而上的改革,這也是社會活力的源泉,需要大家以新的觀念來因應,這樣整個社會、國家才有希望與前途。

本年度吳三連獎得人李明駿(文學獎小說類)、鄭世璠( 藝術獎西畫類 )、林柏樑(藝術獎攝影類)、蓋浙生(社會科學獎教育學類)、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代表章樂綺(社會服務獎)是於下午四時由吳三連獎基金會董事長吳尊賢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