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今天接見哥斯大黎加共和國外交部部長納朗賀夫婦
中華民國83年11月10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哥斯大黎加共和國外交部部長納朗賀(Excmo. Sr. Dr. Fernando E. Naranjo Villalobos)夫婦時表示,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於哥國總統月前在聯合國發言,表達支持中華民國參與聯合國的立場,至為感謝。

總統並表示,中、哥兩國具有傳統邦誼,雙方的合作也將因兩國朝野人士的互訪而更為增進。

納朗賀部長則表示,哥斯大黎加支持中華民國的堅定立場,不只是政府機關,而是全民的意願,「促使貴國重返聯合國,是我們彼此共同努力的目標。」

納朗賀夫婦是和哥國總統顧問艾斯比納奇(Excmo. Sr. Lic),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在場作陪。

晤談時,納朗賀部長也代表哥國總統轉答問候之意,同時也感謝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長期以來對哥國的支持與協助。

總統非常關心中、哥兩國的航空合作交流問題,當了解納朗賀部長此行來華也將和我外長錢復簽訂合作協定後,深表欣慰。

總統也表示,兩國的航空、交通如果能合作,則不但可拉近彼此的距離,促進兩國人民的進一步了解,也將擴大雙方的經貿交流。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