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中國國民黨李主席登輝先生今天蒞臨中央電影公司四十週年慶祝大會並致詞
中華民國83年08月31日

中國國民黨李主席登輝先生今天蒞臨中央電影公司四十週年慶祝大會,並應邀致詞。

李主席致詞全文為:

明天是中央電影公司成立四十週年慶,登輝有機會前來參加今天的慶祝大會,內心至感愉快。

中影公司是本黨文化事業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經過四十年來的辛勤經營,早已是國內最具規模的電影公司。歷年所發行影片,都能依循本黨文化發展的政綱,把握健康寫實的方向,隨著國家的發展同步邁進。長期以來,中影公司拍製過許多富有時代意義,闡揚人性光輝、砥礪民心士氣、匡正社會風氣的優良影片,提供國民寓教於樂,具有高尚內涵的精神食糧。不久前,中影拍製的「喜宴」一片,在著名的「柏林影展」中,榮獲最佳影片「金熊獎」首獎,繼而又入圍「奧斯卡影展」最佳外國片獎,締造了前所未有的佳績,實在非常難得。檢討國片能在國際影展中頻傳喜訊,佐證了中影的製片確已從「專業化」、「藝術化」、「商業化」的領域,提昇達到「國際化」的水準。此一成就,登輝特別要利用這個機會,向中影公司全體同仁表達嘉勉之意。

電影是一種兼具聲光、科技、特技效果、娛樂大眾的綜合藝術,它的傳播功能敏銳而深入,即使演變到九0年代的今天,電影雖然受到電視與錄影帶興起的影響,但依然是現有傳播藝術中最普遍、最重要、最受大眾歡迎的娛樂,對協助政府推動文化建設、提昇國民精神生活方面,仍然有其無可替代的地位與貢獻。

各位都知道,今天我們正面臨一個嶄新的時代,當我們在國內相繼創造了經濟與政治奇蹟之後,下一個大目標是要加強文化的建設與發展;這是一項艱巨偉大的工程,盼望中影公司全體同仁,堅守電影工作崗位,向上向前,戮力以赴,繼續不斷精選具有民族文化特質與高度人文關懷的題材,拍出感動人心和引發共鳴的藝術電影;一則要發揮娛樂教化的功能,二則要創造叫好亦叫座的商業利潤,俾有利於事業的永續經營。總之,要「藝術」也要「商業」,這是中影今後必須重視的課題。此外,中影公司更要與同業合作,共同開拓國片嶄新的里程,拍出來的影片,不僅要在台灣受到歡迎,也要在國際社會受到肯定。

俗話說,四十是不惑之年,不惑就是有信心,就是一種肯定;登輝除了肯定中影四十年的努力成果,更期許中影能百尺竿頭,再上一層,為中華民族的文化發展,繼續作出卓越貢獻。

最後,敬祝中影順利發展,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健康愉快!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