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今天親自頒授一等卿雲勳章給即將卸任的司法院院長林洋港
中華民國83年08月30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自頒授一等卿雲勳章給即將卸任的司法院院長林洋港,以表彰他對司法革新的貢獻。

授勳典禮是於上午九時,在總統府舉行,林院長的夫人、總統府資政汪道淵、立法院院長劉松藩、考試院院長邱創煥、監察院院長陳履安、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國民大會秘書長陳金讓、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施啟揚、行政院副院長徐立德、司法院副院長呂有文、總統府參軍長陳廷寵、最高法院院長王甲乙、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葛義才等首長都在場觀禮。

九時正典禮開始,首先由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司法院院長林洋港,器識宏達,篤實踐履,崇法重紀,致力司法制度之革新,有守有為,勳猷並懋。特頒一等卿雲勳章,以酬勳績。」

隨後,總統親自為林洋港佩掛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畢,總統並向林洋港握手致賀。

林洋港於授勳後致詞表示,在司法院服務七年四個月期間,承蒙李總統的勉勵,在司法制度的建立、預算編列的提高、法官的優遇等等方面,也都獲得行政、立法、監察、考試等院的協助與支持,這是他要表達謝意的。

他同時指出,今天承蒙總統親自授勳,除了是他個人的殊榮之外,也可說是對五千多位司法人員的肯定。

接著,總統並以香檳酒再次祝賀林洋港院長及其夫人,觀禮人員也都依序舉杯向總統與林院長祝福。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索羅門群島國會議長陀福(Paul Joseph)

我國是於民國七十二年和索羅門正式建立邦交,多年來,兩國的合作關係不斷增進,尤其是農、漁業、經濟方面,相當的密切;在建交當年即和索國簽訂農業技術合作協定和漁業合作協定,目前,我國也派有農技團在當地協助農業發展。

陀福對於中華民國長久以來,對索羅門的各項支援與合作,亟表感謝。他說,索羅門目前在農、漁業的發展都有很大的進步。尤其是在農技團的指導下,也開拓花卉、蔬果等的栽培。

中、索建交後,我國對索羅門提供的協助中,以援建中央醫院最為重要,總統對醫院目前的情形深表關心。在晤談時,總統特別詢及醫院的營運情形,當總統知道,在醫院興建完成後,對索國人民的健康、保健,都有很大的幫助時,內心深感欣慰。

總統今天也對索羅門支持中華民國參與聯合國的堅定立場,及嚴拒中共阻撓,使中華民國成為南太平洋論壇對話夥伴,表示感謝之意。

陀福是於上午十時,由外交部次長黃秀日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隨後,總統並接見了我國參加一九九四年國際數學、物理、化學、資訊奧林匹亞競賽的得獎代表。

總統看到單中杰等我國青年競賽代表,能在國際競賽中,得到優秀的名次,內心深表欣慰。總統並推崇大家都是國家的棟樑,更是我未來科技發展的優秀人才。

總統特別希望大家能精益求精,發揮所長。總統表示,目前我國社會環境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過去,因經濟條件不好,可能大家所想的前提是如何求得溫飽,但國家、社會已發展到今天進步的狀況,大家應多發揮自己的才能,以求能有進一步的成就。

上午晉見總統的得獎代表:黃有章、陳和麟、夏俊雄、尹相志、邱志鵬、蘇文達、陳秉哲、蘇柏青、蔡明憲、戴凱序、陳健龍、黃暉娟、黃禎福、蔡彰豪。

他們是由教育部長郭為藩及指導老師陳昭地、林明瑞、蕭次融、李忠謀陪同到總統府。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授三等景星勳章,給即將卸任的銓敘部部長陳桂華,以表彰他對人事行政及考銓政務,所奉獻的心力。

授勳典禮是於下午三時在總統府舉行。陳部長的夫人暨公子陳德威、考試院院長邱創煥、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考選部部長王作榮、總統府參軍長陳廷寵、銓敘部政務次長謝瑞智、常務次長吳泰成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首先由禮官宣讀勳章證書:「銓敘部部長陳桂華,志慮誠純,才猷練達,於人事行政及考銓政務,碩畫宏謨,卓著勳勞。特頒三等景星勳章,以彰殊績。」

隨後,總統親為陳桂華佩掛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畢,總統並向陳部長,握手致意。

接著,陳桂華致謝詞表示,能獲總統頒授勳章,是他從事公職五十八年來的殊榮。退休之後,仍將秉持總統的治國理念,繼續奉獻心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