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省市長選舉國民黨提名同志授旗儀式
中華民國83年08月27日

各位先進、各位同志:

今天我們在此舉行省市長選舉本黨提名同志授旗儀式,共同為我國民主政治的發展樹立新的里程碑,為本黨前途努力奮鬥。

本黨依循民主程序,投票決定提名最優秀的三位省市長候選人同志,代表本黨參加選舉:台灣省長候選人宋楚瑜同志、台北市長候選人黃大洲同志、高雄市長候選人吳敦義同志。他們都具有民主選舉中候選人應有的氣質與條件:有清廉的品德操守,有勤勞的服務精神,有淵博的學識素養,有豐富的行政經驗,有顯著的建設績效,有前瞻的施政宏規,有美滿的家庭生活。相信在未來選舉過程中,我們一定可以克服任何困難,團結一致,全心全力,一起為他們助選,以贏得選舉。

四十年來,由於本黨的主義、政策和國人勤奮工作,已創造出舉世聞名的「台灣經驗」,但是我們並不以此為滿足,本黨還要在經濟發展、憲政改革的基礎上,把中華民國建設成為一個現代化的國家。

各位先進同志!二中全會第三次大會剛剛通過了「八十三年政治任務提示案」,讓我們緊密的團結起來貫徹大會決議,發揮最大的動員力量,來支持本黨提名候選人贏得選舉。

預祝三位提名候選人旗開得勝 馬到成功

敬祝

       本黨黨運昌隆

李主席主持閉會典禮致詞稿

各位先進、各位同志:

       本黨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暨中央評議委員第二次會議,經過兩天緊湊的會期,各位同志竭智盡慮、熱烈參與,圓滿達成各項任務,登輝首先要向各位先進、各位同志的貢獻及全體工作同仁的辛勞,表示由衷的敬意與謝意。

        在這次會議期間,大家聽取各項重要政務及黨務報告、改選中央常務委員、通過厚植本黨社會基礎案及八十三年政治任務提示案。會議過程莊嚴隆重,會議成果圓滿豐碩,顯示這是一次團結奮進的大會!一次邁向勝利的大會!

       去年八月,本黨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本黨的屬性界定為「具有革命精神之民主政黨」。這次會議,全體出席同志均本著良知和智慧,熱誠參與、積極建言,展現出開放性與多元化的活力;同時,也基於忠黨愛國的襟懷,無懼變革、勇於更新,洋溢著高度的使命感與強烈的責任心。這種秉承本黨傳統的革命精神,所蛻變出民主政黨的新風格、新氣魄,將使我們未來面對各種考驗時,擁有更充裕的力量及更堅定的信。

       本次會議,對當前國家重要政務,特別是對外工作和兩岸關係,都進行了切實而深入的研討。全體同志都確信:民主自由已是我們國家堅定不移的原則,也是國際社會無可抗拒的浪潮,更是中共當局不容規避的課題。今天,在這莊嚴隆重的場合,本

黨要對全體國人作出有力的承諾,也期盼國際社會及中共當局充分知曉,那就是:在中國國民黨繼續執政的歲月裡,憑藉民主自由所激發的旺盛企圖心與充沛創造力,再經由「生命共同體」所凝聚的高度向心力與恒久的穩定性,中華民國將在經濟發展、政治改革及文化建設方面,締創更具優勢的成果。

        這次會議通過的主要議題是:「如何精進組織活動,落實社區工作,加強為民服務,厚植本黨社會基礎」,綜合許多同志所發表的高見,在在顯示出本黨的基層工作,無論就深度或廣度來說,均有亟待改進之處。這剛好印證登輝在昨天開幕典禮時所鄭重強調的,本黨應「切實掌握多數民意的脈動,充分做到黨意就是民意合理、負責與及時的體現」。尤其社區工作是本黨當前基層工作的重心,必須確實貫徹「社區工作即是黨務工作,社區發展即是黨務發展」的目標,使本黨的服務深入基層、廣及全民。      本次會議另一個重要議題,就是本年政治任務的提示。今年十二月舉行的台灣省省長、台北、高雄兩市市長及省市議員的選舉,不僅將決定本黨繼續在省市政府執政的機會,且重大攸關我國地方自治的發展方向。登輝曾一而再、再而三強調:「存在才有希望、存在才有發展」。在籌謀國家前途時,這句話倍增我們克服橫逆的毅力;在策畫本黨方向時,這句話也堅定我們贏得勝利的決心!這次會議已經通過任務提示案,會議的結束,就是行動的開始,登輝在此要鄭重呼籲本黨全體同志深刻體認這次選舉的重大意義,儘快凝聚同心協力的共識,圓滿完成本年度最重要的政治任務。

       各位先進、各位同志:環顧當今內外局勢,中華民國的存在與發展,需要本黨的執政;民主政治的改革與進步,需要本黨的執政;社會整體的安定與繁榮,需要本黨的執政。這是擺在全國人民面前極其明確的現實。就是憑著這股為國家人民承擔歷史責任的體認與意志,我們有充分的信心更有十足的能力,匯聚人民意志的總體趨向,貫徹真正符合全民長遠利益的政策,以奠定國家長治久安的根基。且讓我們在全體國人滿懷熱望的督促與支持下,為開創中華民國的新時代而努力!

        最後敬祝

        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本黨勝利成功!

       各位先進、各位同志健康愉快!謝謝!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