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多明尼加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卡洛斯.古斯曼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2年04月24日

  多明尼加共和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卡洛斯.古斯曼(Carlos J. Guzman)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下午四時在總統府舉行。古斯曼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陪同,到總統府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外交部次長黃瀧元也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儀式後,總統在晤談時,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歡迎古斯曼大使到中華民國履新,他盛讚古斯曼大使不僅是著名的社會學家,更是一位資深外交官,其在一九七三年時已擔任「多明尼加共和國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常駐代表,並於梅西亞總統任內擔任總統府禮賓處處長迄今,是梅西亞總統相當倚賴重用的外交人才。
  總統表示,多國與我國的邦誼悠久,他首次出訪邦交國便訪問了多明尼加共和國,而梅西亞總統也在就任後來台訪問了兩次,不論是他訪問多明尼加,或是梅西亞總統來訪,均由古斯曼大使全程陪同。梅西亞總統將其倚重的外交人才派駐中華民國,顯見對我國的重視及厚愛。此外,古斯曼大使先前擔任總統府禮賓處處長職位,而我國外交部前禮賓司司長業已派任為駐多明尼加大使,兩國的禮賓司(處)長互派為兩國大使,此亦為外交史上的佳話,並對梅西亞總統對我國的支持與友誼,表達感謝之意。
  古斯曼大使則表示,他出使中華民國的唯一任務是,讓兩國邦誼更上一層樓,並促進兩國福祉,他一定會努力達成任務。
  總統回應表示,古斯曼大使與中華民國的淵源深厚,當年我國與多國首次簽訂合作協定,我國農業工作團的第一個服務地點即是古斯曼大使的故鄉,希望在這樣的機緣巧合下,古斯曼大使能將台灣視為第二故鄉。此外,總統並對下週梅西亞總統夫人訪台表示歡迎之意。他並再次感謝多明尼加對中華民國的支持與協助,希望兩國可以在既有的基礎上,建立更穩固的邦誼。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