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陳總統特頒廣達電腦公司董事長林百里二等景星勳章及「志宏作育」匾額
中華民國92年04月24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特頒二等景星勳章及「志宏作育」匾額給廣達電腦公司董事長林百里,以表彰他長期致力科技產業、積極促進經濟發展、捐資興學及熱心公益。
  贈勳暨贈匾儀式下午三時在總統府舉行,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教育部長黃榮村、台灣大學校長陳維昭及聯合報暨民生報發行人王效蘭、朱銘美術館發起人朱銘、邱再興文教基金會、鳳甲美術館董事長邱再興、英業達集團副董事長溫世仁及廣達電腦總經理梁次震等也在場觀禮。
  首先進行授勳儀式,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由總統親自為林董事長佩掛勳章。隨即舉行贈匾儀式,並宣讀匾額辭文。
  勳章頌詞為:「廣達電腦集團總裁林百里,長期致力科技產業,積極促進經濟發展,裕國惠民,懋績卓著,特授予二等景星勳章。」;匾額辭文為:「林百里先生慨捐鉅資作為興建國立臺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大樓之用,嘉惠學子,善行可風,特頒匾額,以資表彰。」
  林董事長致詞時表示,能在他生日當天蒙受總統親頒勳章及匾額,是他最大的殊榮。他要藉此感謝他的父母在艱困的環境中將他扶養長大,更感謝他的母校台灣大學及祖國;而總統所提倡「深耕台灣、佈局全球」,更使廣達公司能成功地向全球發展。他並謙虛地表示,比他還傑出、對國家社會貢獻更大的人及企業很多,之所以獲頒勳章,是另有意義,是總統體念他以僑生身分卻能熱愛祖國、關心社會,他要再一次表達感謝之意。
  林百里董事長於民國七十七年創辦廣達電腦公司,以專業卓越的經營績效,成為台灣第一大電腦資訊供應商、世界第一大筆記型電腦製造商。經營企業之餘,心懷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推展教育、文化等公益事業,嘉惠群黎。因有感於母校|台灣大學電機系空間資源嚴重不足,慨然同意獨資捐建「電機資訊學院大樓」-「博理館」,該工程已於九十一年十二月十日施工,預定九十三年五月完成,總工程款計達新台幣兩億八千萬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