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今天下午到台中市政府、公路局台中監理所及台中縣政府巡視
中華民國83年04月20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在巡視中部地區建設時,提出以「生命共同體」來建設地方的觀念,讓政府的建設與民眾的生活結為一體,使政府成為民眾心目中真正屬於自己的政府。

總統今天下午由台灣省政府主席宋楚瑜及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陪同,到台中市政府、公路局台中監理所及台中縣政府巡視。並向林市長與廖縣長道賀,鼓勵他們多為民眾服務,解決他們的問題。

總統說,生活在台灣地區的同胞,雖然族群不同,但是大家都是同屬一個生命共同體,政府的責任就是要為全體民眾建設一個屬於大家的生活環境,這個環境裡的公共設施,無論是飛機場,垃圾焚化爐或公園綠地等,都要使之成為當地民眾生活的一部分,使民眾的生活與工作結合在一起。讓民眾感受到這些設施是屬於他們自己的設施,這個政府是屬於自己的政府。

總統特別強調我們在完成修憲工作之後,使人民重新出發,以人民的自由意志為原點重新再出發,這是民主政治最寶貴的地方,也是中華民國歷史的開端。總統期勉各級政府,在修訂後的憲法架構下,以「生命共同體」的觀念盡心盡力為民眾服務,真正為民眾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新社區和新社會。

總統很關心台中市及台中縣都市計畫的問題,他希望宋主席協助兩個縣市政府解決都市計畫所面臨的問題,以前瞻性的眼光來建設大台中地區,使大台中地區成為一個不但是自然景觀美麗,而且是交通發達、都市發展及鄉村生活品質良好的好地方。

總統同時也關心台中縣農民租用公有土地的問題,他希望台中縣長廖了以特別下功夫為農民研究解決,讓農民得到妥當的照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