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下午接見美國惠普公司董事長路易士.普烈特
中華民國83年04月19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正積極輔導民間業者注重產品的研發,也鼓勵業者分散投資市場,政府則一方面致力於配改善國內的投資環境,一方面調整產業結構。總統說,這種種的努力,就是希望能維持經濟的穩定成長。

總統下午接見美國惠普公司董事長路易士.普烈特(Lewis E.)晤談時,總統對於亞太地區未來經濟發展的遠景,表示了審慎樂

觀的看法。總統認為,亞太地區國家在經貿的發展基本上是屬於一種「互補」,而非「競爭」的狀況,也唯有加強彼此的合作,才能促進此一地區進一步的發展。

總統同時表示,經濟發展並沒有固定的模式。以日本和美國為例,三、四年前沒有人會預期美國經濟會有今天的復甦,也沒有人預期到原本經濟持續高成長的日本,面臨今天低迷的情形。

因此,總統表示,經濟的發展要有許多因素來配合,而最重要的就是「合作」與研發。

普烈特對總統的看法至為認同。他並認為,一個國家的經濟成長,軟、硬體的建設要相互配合,而其中,教育的普及與提昇更是重要。

今天在場作陪的有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及經濟部次長李樹久。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美國企業研究院亞洲研究計畫主任李潔明(James R. Lilley),對他遠道來訪,表示誠摯的歡迎。

曾經擔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及美國駐中共大使的李潔明,是一位資深的外交官,對於亞洲情勢的發展,也持續的予以高度的關心。

今天在晤談時,李潔明也提及這次在大陸發生的千島湖事件,是項不幸的事,對於中共的做法,他也表示不解。

總統則表示,由各種資訊的判斷,千島湖事件的發生,絕不單純,因此,中共當局應正視此一事件。

總統也強調,國家的統一是我政府的目標,但目前中國所處分裂、分治,則是一項不容否認的事實,只要大陸實施民主、自由,相信中國的統一就有實現的一天。

李潔明也表示,就他的了解,美國政府「一個中國」的政策並沒有改變,但他認為,美國政府應該將中華民國在台灣視為重要與值得尊敬的朋友。

李潔明是於下午四時四十分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與外交部次長陳錫蕃在場作陪。

 

今天是我國推行捐血運動及無償供血制度屆滿二十週年,李總統登輝先生特別發表書面賀詞,向所有充滿愛心參與捐血運動的人士,表示由衷的敬意。

總統賀詞全文為:

中華血液基金會魏董事長並請轉全體與會人員均鑒:

欣逢我國推行捐血運動及無償供血制度滿二十週年,及 貴會舉行八十二年捐血績優表揚大會,謹申致誠摯賀忱,並藉此機會向所有充滿愛心參與捐血運動的人士,表示由衷的敬意。

中華民國捐血運動協會成立於民國六十三年,由於會方積極籌劃及推動,國人紛紛加入捐血行列,我國從此正式邁入無償供血時代。嗣為配合國家醫療政策,健全無償供血制度,中華民國捐血事業基金會復於民國七十九年成立,並於八十一年正式更名為中華血液基金會,除繼續辦理捐供血工作外,並致力於血液科技之研發及用血品質之提昇,貫徹政府「血液製品自給自足」政策,使我國與世界各國同步進入現代化血液事業的領域,貢獻卓著,殊值嘉許。

自醫學界發明以輸血醫療疾病,挽救生命以來,因輸血而獲救者不計其數,惟目前人類血液尚無替代品,如何維持足夠血源,有效管理利用,加強用血安全,是值得大家努力的課題。登輝誠懇呼籲國人發揮愛心,踴躍加入捐血行列,並希望 貴會同仁再接再厲,全力以赴,為我國捐血事業的提昇,再創新頁。

敬祝

       會務推展順利成功

       全體人員健康愉快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