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今天親頒一等景星勳章給總統府資政吳大猷
中華民國83年04月1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獲悉總統府資政蔡鴻文病逝後,至感悲痛。

蔡鴻文歷任黨政要職,青年時期潛心農業研究,壯年致力於地方自治及農業之發展,兼從事金融經濟之研究運用。尤其在擔任省議員及議長期間,對地方建設以及民生樂利有關事項,多所獻替。

總統對蔡鴻文資政誠懇待人,公正處事的精神,極表推崇,並認為蔡鴻文一生為省政建設努力不懈,貢獻特多,更令國人敬佩。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頒一等景星勳章給總統府資政吳大猷,以表彰他為國家科技發展,所奉獻的心力。

授勳儀式是於上午九時,在總統府進行,李副總統元簇先生、行政院長連戰、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國安會秘書長施啟揚、總統府參軍長陳廷寵、副秘書長戴瑞明、第三局局長張復及吳大猷的表弟黃秉彝等都在場觀禮。

典禮開始時,首先由禮官宣讀勳章證書:「總統府資政吳大猷,潛心物理,致力學術,於中央研究院院長任內,建立制度,增強設備,恢宏研究風氣,使人能盡其才,貢獻卓越,勳猷並懋。特授予一等景星勳章,以表殊功。」

隨後,總統親授一等景星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畢,總統向吳資政握手致賀,全體觀禮人士也鼓掌致賀。

吳資政授勳後並致簡詞表示,能得到這項勳章,可謂畢生的榮耀,他也將秉持過去的精神,繼續為國家貢獻力量。

致詞後,總統特別以香檳酒敬祝吳資政,所有觀禮人士也都舉杯祝賀。

李副總統元簇先生今天親向在大陸千導湖受害喪生的同胞靈前致祭,並慰問受難家屬。

李副總統是於上午八時十分抵達設於木柵國小的公祭靈堂;副總統除向受害同胞遺像獻花行禮,表達哀悼與悲痛之意外,也向在場的受害家屬們致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