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第十屆亞洲華人聯誼會總統賀詞
中華民國83年03月18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今年我們將致力培養兩岸間的了解與信任,以共創互利互惠的雙贏局面;同時積極拓展國際活動空間,參與國際事務,為國際新秩序的建立,善盡心力。

亞洲華人聯誼會第十屆年會今天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總統在書面賀詞中作了以上表示。

總統並期勉該聯誼會,發揮統合力量,促進僑居地的建設,宏揚中華優良文化,促進國家統一,增進中菲合作關係,共為亞洲未來之美好前途作更大的貢獻。

亞洲華人聯誼會成立宗旨在促進亞洲地區華人之聯繫、加強團結、互助合作、促進華人社會之福祉。會議每兩年在亞洲各國輪流舉行。

總統賀詞全文如下:

亞洲華人聯誼會第十屆年會全體與會代表均鑒:

欣聞 貴會第十屆年會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亞洲僑領碩彥集於一堂,加強僑社聯繫,共謀華人福祉,殊堪佩慰。

四十餘年來,中華民國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創造了中國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成就與舉世肯定的經驗。今年我們將致力培養兩岸間的了解與信任,以共創互利互惠的雙贏局面;同時積極拓展國際活動空間,參與國際事務,為國際新秩序的建立,善盡心力;並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的架構下,扮演積極而有建設性的角色,成為此一區域追求和平、合作、繁榮的重要夥伴。

貴會自成立以來,致力亞洲華人互助合作,開創經濟事業,成效卓著,至盼續展雄才睿智,發揮統合力量,促進僑居地的建設,宏揚中華優良文化,促進國家統一,增進中菲合作關係,共為亞洲未來之美好前途作更大的貢獻。欣逢盛會,特申賀忱。並祝大會圓滿成功!諸君健康愉快!

總統府發言人室嚴正表示,有關立法委員陳水扁今天在立法院指陳總統府蔣秘書長彥士關說海測艦採購案一事,完全與事實不符。

陳委員上午在立院指稱,蔣彥士於去年三月八日上午十時卅分到十一時間,到海軍總司令莊銘耀辦公室關說海測艦採購案。

發言人室表示,經查當天蔣秘書長的日程表,確定蔣秘書長於是日上午九時起在總統府二樓會議室,主持有關總統府組織法修正案的會議,一直到十一點五十分才結束。

發言人室強調,由蔣秘書長主持會議的時間,可以明確的看出,陳委員所指陳的事,完全與事實不符。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明令褒揚交通部郵政總局前總局長簡爾康,推崇他在任內創新郵政作為,尤以開拓儲金、匯兌、壽險、集郵諸務,促進投資,活潑金融,革故鼎新,靖獻良多。

總統褒揚令全文為:

交通部郵政總局前總局長簡爾康,志行純厚,才識幹濟。早歲投筆從戎,獻身軍郵,抗日禦侮,夙昭令績。歷任長江上游江防司令部軍郵局局長、第七軍郵收集所主任、第六戰區軍郵總視察辦公室主任等職,冒險犯難,恪盡職守,搶運軍用物資,籌組秘密郵路,裨益抗戰,厥功至偉。勝利後,負責接收武昌郵局,旋任漢口示範郵局局長。中原易色,赴難來台,膺任郵政總局郵務長、台北特等郵局局長,經營規劃,迭創佳猷。轉任台灣郵政管理局局長,引進科技管理,洊升郵政總局副總局長、總局長,殫精竭慮,發展業務,修訂組織法規,創新郵政作為,尤以開拓儲金、匯兌、壽險、集郵諸務,促進投資,活潑金融,革故鼎

新,靖獻良多。任內多次出席國際會議,舉辦國際郵展,推展國民外交,益宏懋績。茲聞溘逝,軫念良深,應予明令褒揚,以彰忠藎。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