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下午接見五位重要的外賓
中華民國83年03月14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中華民國在朝向政治民主化及經濟自由化、國際化發展之際,為保持在國內外競爭的能力,任何的交易必須受到公平的待遇。因此,公平交易法的確實執行,可說是我國未來發展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總統指出,我國公平交易法的施行尚屬初期,公平會成立也只有兩年半,執行經驗有限,有需要藉助各國長期執行經驗及參考國外學術研究,以掌握各國訂定國家與國家之間競爭法規的發展與脈動。

總統是於下午接見艾倫.費爾斯(澳洲公平交易委員會主任委員)、丹尼斯.姚(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委員)、喬赫.席瑞克( 德國馬克斯布朗研究所所長 )、歐克.赫曼(歐體執委會第四局國際業務主管)、栗田.誠(日本公正取引委員會監查室長)。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公平交易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志剛在場作陪。

晤談時,總統也不諱言的指出,過去所留下的一些交易習慣,已不能適用於現在新的環境,而且也妨礙了公平交易的原則。例如,目前國內工程招標時所發生的不法圍標的嚴重情形,以及走法律邊緣的商業行為,都是當前公平交易委員會所要處理的問題。

總統並強調,中華民國在成為關稅暨貿易總協定(GATT)的一員之後,更要重視公平交易,不但能平衡國內企業界及消費者之間的利益,也能維持國際間維持競爭的能力。

在座的五位外賓,是應我公平會之邀請,來華參加「公平交易法國際學術研討會」。他們在晉見總統時,並就執行公平交易法之實務經驗,競爭法在不同市場經濟體系下所扮演之角色等問題與總統廣泛交換意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