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今天特別去巡視嘉義縣仁義潭水庫
中華民國83年03月05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關切嘉南地區的水資源,今天特別到嘉義縣仁義潭水庫巡視,對水庫周圍的環境與水資源的維護,表示肯定。

台灣省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經理陳榮障表示,目前水庫的蓄水量為九百萬公噸,他說,如果持續不下雨,仍可持續維持八十天的供水。

總統指出,水資源的開發與應用,影響民生用水及農田水利的灌溉,因此,相關單位應密切做好周詳規劃與必要措施,而最重要的仍是珍惜水資源。

總統上午由台灣省政府主席宋楚瑜、行政院政務委員黃石城、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執政黨中央委員會秘書長許水德等人陪同,前往仁義潭水庫巡視。仁義潭水庫是總統在擔任省主席時定案的水庫開發計畫之一。總統表示,當時為了使水庫能順利動工,還特別為了土地補償問題和地主協調,一直到卸任主席職前一刻才定案。

總統說,當時有部分民眾反對興建此一水庫,省府也為了這個問題多方和他們溝通,事隔多年,今天再度回到仁義潭水庫,內心有許多的感受。總統強調,由目前供需水情形來看,當初興建仁義潭水庫是必要而正確的決定。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