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上午接見日本眾議員武藤嘉文、堀之內久男、片岡武司
中華民國83年03月03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就世界潮流的趨勢而言,國家與國家之間的合作,已遠超過彼此競爭;由合作來取代對抗,更是未來國家是否進一步發展的重要關鍵。

總統表示,這次他走訪菲律賓、印尼、泰國之後,益發覺得,每個國家都有其優點,值得學習。因此,為了人民的福祉,區域間的和平與繁榮,加強彼此的了解與合作,就顯得更為重要。

總統上午接見日本眾議員武藤嘉文、堀之內久男、片岡武司,總統除了對他們的來訪表示歡迎之外,也就中、日共同關切的問題,亞洲情勢等,廣泛交換意見。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馬紀壯及外交部次長房金炎在場作陪。

三位訪賓都是隸屬自民黨渡邊派日華關係議員懇談會會員。特別是武藤嘉文已當選十屆眾議員,曾擔任過日本農水大臣、通產大臣與外務大臣等要職。他對國際事務頗為關心,曾多次來我國訪問。另外,堀之內久男也當選了六屆眾議員,曾任大藏政務次官、農水大臣;片岡武司則當選三屆眾議員,曾任自治政務次官、自民黨副幹事長。他們都對我國甚為友好。

武藤嘉文相當推崇李總統的治國理念及前瞻性的國際觀。他也表示,這次再度率團來訪,主要在進一步瞭解中華民國政經近況,同時,也盼望藉著訪問,能增進雙方的交流。

總統特別指出,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存在是一項不容否認的事實,尤其是,四十多年來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努力、奮鬥,所創造的各項成果,已深獲世人肯定;中日兩國目前雖無正式的外交關係,但是兩國都具傳統邦誼,希望彼此朝野都能相互訪問,以更進一步增進兩國的關係與合作。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