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下午接見來訪的貝里斯副總理巴洛
中華民國83年03月02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國家是否能在穩定中求得成功的發展,主要的關鍵在於人民的勤奮、扎實的教育與政府正確的策略。

總統下午接見來訪的貝里斯副總理巴洛時,作了以上表示。也兼任貝里斯外交、經濟開發部部長及檢察總長的巴洛是率同該國住宅、都市開發部部長斐尼及外交部次長古布,到總統府晉見總統。我外交部部長錢復、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在場作陪。

晤談時,總統簡要的說明中華民國四十多年來在台灣發展的過程。總統特別指出,教育的普及會影響國家整體的發展,而教育程度是否提昇,往往更直接牽涉到人民對價值觀的認定與看法。

總統也表示,吸引投資與增加工作機會,都是促成社會進步發展的條件之一,但是,最重要的還是人民本身的努力,假如有工作機會,而人民卻沒有工作意願,則一切仍屬枉然。

總統並進一步表示,資源的運用要有計畫,而且必須兼顧到本身的環境與需要,在每個階段都要有不同的經濟計畫,然而如何將有限的資源,包括人力、技術等作最有效的運用,則是相當重要的。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在台灣四十多年來奮鬥所獲致的成果與經驗,亟願提供貝里斯參考,以增進貝里斯人民的福祉,並協助該國的各項經濟建設。

巴洛副總理對李總統治國的理念,與對經濟、社會發展所提供的建議,至表感謝;他希望能多吸取中華民國的經驗,並加強彼此的合作。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