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今天蒞臨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舉辦的八十三年藝文界新春聯誼茶會
中華民國83年02月27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我們中華民族,不論來自什麼地方,,不論源出於那一個族系,在歷史時空的融和下,擁有共同的深邃文化,這是世界上任何國家、民族所沒有的,也正是中華民族得天獨厚的重要資產。

因此,總統表示:我們除了應該珍惜、敬重外,更重要的是如何在傳統中華文化中,汲取精髓,進而開創出一種具有現代特色的新中華文化,這是我們今後應該共同努力的方向。

李總統今天蒞臨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舉辦的八十三年藝文界新春聯誼茶會。總統除了向與會的藝文界朋友們寒暄拜晚年之外,也應邀致詞。總統致詞內容為:

        黃秘書長、各位藝文界的先進、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在萬象更新、喜氣洋洋的新春佳節中,登輝今天非常高興,與各位在這裏見面。首先要向各位拜賀晚年,祝福各位藝文界的先進、朋友們,今年能為社會創造更豐富、高尚的生活內涵,為國家立下可大、可久的文化根基。

同時也要對各位在過去一年中,無論是文學、戲劇、繪畫、音樂、舞蹈,以及民俗技藝、自然生態和文化行政工作等等方面,優異傑出的表現,表達萬分的感謝與敬佩之意。

由於各位的努力推動,近年來我們國家的文化建設,在方式上得以更為活潑,在內容上得以更有深度,並與民眾的生活、社區的活動融匯在一起,使「生命共同體」的理念,透過人人的參與,得到體現。無論是政府舉辦的活動,或是民間團體自發性的各項民俗的、文藝的、書畫的、舞台的、田野的文化活動,都能展現出國人對鄉土以及固有文化的熱愛,進而在相互尊重、欣賞中,譜出合理祥和的社會。

放眼世界,能夠受到世人肯定讚佩的,既不是軍事大國,也不是經濟強國,而是具有悠久、深厚文化的國家或民族。我們中華民族,不論來自什麼地方,不論源出於那一個族系,在歷史時空的融和下,擁有共同的深邃文化,這是世界上任何國家、民族所沒有的,也正是中華民族得天獨厚的重要資產。因此,我們除了應該珍惜、敬重外,更重要的是如何在傳統中華文化中,汲取精髓,進而開創出一種具有現代特色的新中華文化,這是我們今後應該共同努力的方向。

各位女士、先生:文藝是文化的花朵,而各位正是文藝的播種者、文化的薪傳者,也是中華民國文化建設的推動者,登輝願與各位先進共策共勵,為發揚中華文化,恢宏倫理道德,建立和諧的、尊重的、活潑的、文明的現代化社會而努力。敬祝各位新春快樂,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