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今天接見日本眾議員藤尾正行
中華民國83年02月18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日本眾議員藤尾正行,總統對他再度來華訪問,表示誠摯的歡迎,雙方並就亞洲情勢,中、日關係等問題,廣泛交談。

連續十一次當選日本眾議員的藤尾正行在日本政壇,極具聲望與影響力,他也擔任過日本勞動大臣、文部大臣及自民黨政調會長,目前也是自民黨日華關係議員懇談會會長。

藤尾正行眾議員一向支持我國,他更曾表示,中國將來必在中華民國所訂統一綱領下完成統一,唯中華民國方能真正代表中國。

總統今天在晤談時,除了對他長久以來對我國的堅定支持立場,表達謝意之外,也對他為促進中、日兩國的各項合作與關係增進,所奉獻的心力,表示欣慰。

藤尾正行對於總統治國理念所展現的遠見,以及此次成功地訪問菲律賓、印尼、泰國,並與三國元首晤談本地區的合作,極表推崇。他並表示,李總統提出合作取代對抗,以溝通來化解爭執的看法,是今天世界潮流中各國領袖應建立的共識。

總統則表示,當前世界民主國家領袖普遍都認為,政治的民主與自由市場的經濟,是未來的趨勢,也就是在這個共識之下,深信未來世界各國必然會緊密的合作。

總統並認為,唯有透過合作,各個國家才能互補,人民的福祉也才能更為增進。

藤尾正行是於下午四時,由其秘書永井惠子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馬紀壯、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外交部次長房金炎在場作陪。

關於報載李總統委請蔣彥士秘書長協調由李副總統元簇先生兼任司法院院長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室今天表示,總統從未委請蔣秘書長向李副總統提到兼任司法院長的事,蔣秘書長也說,總統從未向他提過此事,故也根本不可能向李副總統有所報告。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