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答宴致詞稿
中華民國83年02月15日

總統答宴致詞稿(二月十五日晚)

林副總理日光閣下暨夫人、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今晚,能和各位共進晚餐,本人與內子覺得很榮幸,很愉快。短短的一天訪問,我們不但享受了貴國溫暖的陽光,更欣賞了美好的景色,最重要的是,我們真正感受到貴國人民的熱情,對於這份珍貴的情誼,登輝和內子將會好好的珍惜,藉這個機會,本人要再一次對林副總理伉儷及各位好朋友們的盛情,表達謝意。

本人對於農業事務有著濃厚的興趣,這次來訪,因受時間的限制,未能前往清邁一帶,參觀享譽國際,由貴國國王陛下所主持的山地計劃,感到非常可惜。

本人對泰王陛下的睿智及親民、愛民的作風,一直十分欽佩,國王陛下當初推動的這項極具意義的計畫,中華民國政府一開始就相當支持,並且積極參與。二十多年來,中華民國政府派遣了農業專家來貴國參與工作,除供應農業用的優良種子之外,也提供技術訓練所需的人員、場地與費用,雖然,我們所提供的只是整個計畫的一部分,但是,當此一計畫榮獲麥克賽塞獎,獲得國際的讚譽與肯定時,我們也確實感到與有榮焉,並且非常高興能和貴國分享這一份殊榮。

就整個世界局勢演變而言,政治的民主化與經濟的自由化,已是全球的共識,相信在這個理念基礎下,各國必然會以合作來取代對抗,以互助來化解競爭所衍生的爭端,因此,貴、我兩國,此時能進一步加強彼此之間的邦誼與各項合作,就顯得特別重要。

這兩天與各位交換意見後,本人更進一步認識貴國經濟發展的成功,尤其是農牧漁業和觀光設施,都能配合時勢的轉變與消費者的需要自我調整,互相配合,來肆應激烈的競爭,真是令人欽佩。而這些經驗也都是值得我國借鏡的地方。

中華民國與泰國,不但地理上相距甚近,而且兩國人民都有深厚的情誼,亟盼望未來雙方能在既有合作基礎之上,再接再厲,集中人力,集中資本,繼續加強合作,相信必能獲致更大的成果。

最後,我想邀請在座諸位貴賓一同舉杯,恭祝泰王陛下政躬康泰,貴我兩國國運昌隆。並且祝福大家萬事如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