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上午應邀蒞臨致詞中華民國八十二年世界自由日暨世、亞盟運動四十年大會
中華民國83年01月21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獲悉總統府余俊賢資政因病去世的消息後,深表哀痛。

余俊賢資政曾經擔任監察委員,並於民國六十二年當選監察院院長。總統對余資政多年來為維護憲政,尤其是在擔任監察院院長十四年期間,改進有關監察業務,澄清史治,為國家所作的貢獻,深表敬佩。

余俊賢資政,廣東省平遠縣人,是於今天病逝,享年九十三歲。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告訴來華參加世界自由日大會的各國人士說:擺脫極權統治的自由國家和人民,不能任其再度淪入奴役。全世界自由國家必須合力制止極權統治的復活,使廣大人民不再受害。

總統強調,重獲和平的國家與人民,不能任其再度遭受戰爭或暴亂的威脅。全世界的自由國家,必須共同加強經濟合作,改善人民生活,以消除戰爭或暴亂的根源,使廣大人民不慮恐佈。

對於世界自由前途,總統在談話中也提出了他個人的看法:「我們要肯定中東地區和南非國內政治問題的解決,但要譴責以政治力量干預自由民主運動的政權,呼籲他們釋放政治犯,放棄核子武力的擴張,結束人類間的仇恨和鬥爭,將全世界導向自由、安全與幸福的美好境界,以適應自由民主的時代潮流」。

總統上午應邀蒞臨中華民國八十二年世界自由日暨世、亞盟運動四十年大會,致詞時作了以上表示,總統致詞全文為:

       趙理事長、各位貴賓、各位代表、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中華民國八十三年世界自由日暨世、亞盟運動四十年大會,今天在台北市隆重舉行,象徵著人類繼續追求自由民主的決心。登輝今天承邀與全體代表以及來自世界各地區的貴賓,共同參加此一盛會,在此謹向各位申致最誠摯的歡迎之意。

四十年前,正是朝鮮半島戰火燎原的悲慘時刻,大韓民國戰俘營中二萬二千餘共軍官兵,在這一天冒死選擇了自由,使馬列共產政權剝奪人民自由的暴行暴露於全世界,激發了所有被奴役人民共同奮起,合力突破一半自由、一半奴役的世界。

四十年前,正是亞洲自由國家,飽受國際共黨侵略、威脅之際。中、韓、菲三國,結合亞洲各國,在大韓民國鎮海市成立了亞洲人民反共聯盟,共同為維護亞洲各國的自由而奮鬥。

這一股自由正義的時代洪流,歷經四十年的奔騰澎湃,終於激發了全世界自由民主的巨大力量,摧毀了專制極權暴政,俄共的垮台,東歐國家的自由化。亞盟運動也不斷成長為世界自由民主聯盟,向新生代自由地區擴大發展。四十年間的演變,說明了一個真理,那就是:正義必然勝利,邪惡必然淘汰!

今天我們雖然置身於一個較為安定、和平的世界,但是當國際新秩序尚未完全建立,少數共產政權依然存在,以致人類社會渴盼的自由與和平,仍然存有若干陰影。一向秉持正義,為人類自由而奮鬥的全世界世、亞盟鬥士們,必須針對當前形勢,順應世界潮流,協助那些沒有自由的人們追求民主政治與市場經濟。

我們必須強調:擺脫極權統治的自由國家和人民,不能任其再度淪入奴役。全世界自由國家,必須合力制止極權統治的復活,使廣大人民不再受害。

重獲和平的國家與人民,不能任其再度遭受戰爭或暴亂的威脅。全世界的自由國家,必須共同加強經濟合作,改善人民生活,以消除戰爭或暴亂的根源,使廣大人民不虞恐怖。

我們堅決主張:人民既有的生活權益,應該予以維持;落後地區的災荒與饑饉,應該予以排除。全世界開發國家,要負起改善人類生活的責任,使廣大人民不虞匱乏。

憲法上賦予人民的自由與權利,必須予以確保,決不容許任何人遭受非法行為的迫害。

登輝在此,要向世、亞盟全體朋友們,以及世界自由日大會全體代表們,提出個人對世界自由前途的看法:我們要肯定中東地區和南非國內政治問題的解決,但要譴責以政治力量干預自由民主運動的政權,呼籲他們釋放政治犯,放棄核子武力的擴張,結束人類間的仇恨和鬥爭,將全世界導向自由、安全與幸福的美好境界,以適應自由民主的時代潮流。

   最後,敬祝

      大會圓滿成功!

      諸位健康愉快!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