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先生接見李遠哲院士
中華民國82年12月17日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十二月十七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遴任中央研究院院士李遠哲為該院第七任院長。

總統是於今天下午五時接見李遠哲院士,經徵詢其意願後,做了上述決定。

總統於本週一也曾分別接見中央研究院院士錢煦及余英時,二位院士一致推薦李遠哲是繼任中央研究院院長的最適當人選。

中央研究院現任院長吳大猷先生因體力退減,請辭院長職務在案,該院第十五屆評議會臨時會議於本(八十二)年十二月十一日依法選出李遠哲、錢煦、余英時三人為該院第七任院長候補人,函請總統遴任。

李遠哲院士為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化學博士,現任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民國六十九年當選中央研究院數理組第十三屆院士,並於一九八六年因其在分子束儀器應用化學反應之研究上的傑出貢獻,而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李遠哲院士簡歷如附)。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