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世生接見十大傑出農村青年當選人
中華民國82年12月13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農業是我國經濟發展的基礎,要能永續經營,最重要的就是業者能在面對不同環境與消費者的需要時,作自我調整。

總統上午十一時接見十大傑出農村青年當選人時表示,他過去常說,一個政黨要有自我調整的能力,才能肆應潮流與變局,同樣的,農業本身更需要自我調整,因為要面對不同的挑戰與需要。

總統說,過去當選十大傑出農村青年們大多以從事稻米改良有成而獲獎,但今天看到大家分別以苗木、茶、花卉、水果、農藝與畜牧而得到肯定,從這種轉變,充分顯示大家都有能力來自我調整,這實在是令人感到安慰的一件事。

總統並且指出,過去我國國民每年吃米的需要量大約每年一百三十五公斤,但近年來則降到七十五公斤;由這個數字可充分看出,消費者的口味已有轉變,因此,農民本身就必需適時的來調整發展的方向。

總統表示,基本上農業的發展空間並不大,但需要去自我拓展,例如近年來有許多農家朝精緻化、休閒化、觀光農業來作多角化的經營,就是一個很好的範例。

總統今天在接見大家時並且聽取每位當選人奮鬥發展有成的心路歷程;總統除了恭禧大家的努力獲得肯定之外,並一再的期勉大家繼續努力。

十大傑出農村青年:吳文俊、徐湖、郭達聰、陳錫卿、陳財源、黃德泰、黃連成、黃惠雄、廖本祺、羅權星。由內政部部長吳伯雄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